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13 11:58:38

6关键指标推动云计算本地计算基金会的发展

有许多不同的开源组织,但2018年没有一个比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更大,2019年也没有什么不同。CNCF于2月8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概述了该组织过去一年的活动和增长情况。CNCF本身是Linux基金会的一部分,并于2015年7月开始使用单个项目.Kubernetes容器编排系统的单个项目现在只是CNCF托管的31个开源云项目之一。

这份31页的CNCF年度报告提供了对云组织运营的各种洞察,以及审查定义其当前和未来可能成功的关键指标。在这篇eWEEK数据点 文章中,我们将了解CNCF成长的原因以及云本机运动如何在2019年及以后取得成功。

数据点1:供应商参与正在增长

任何行业联盟的核心都是会员制,它通过会员会费提供定期的经常性收入来维持组织。

在2018年期间,CNCF的供应商会员增长是惊人的。CNCF报告称,它在2018年增加了195个新成员,同比增长130%。CNCF现拥有300多名会员,包括所有主要的公共云提供商和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

参与CNCF最终用户社区的组织也有所增长,这有助于向组织通报最终用户组织的需求和要求。在2018年底,CNCF报告说它在最终用户社区有69家参与公司。

数据点2:开发者贡献正在增长

对于开源项目,最基本的衡量单位之一是贡献者的数量。这是CNCF也闪耀的领域。

在2018年底,CNCF声称拥有47,358名CNCF项目的贡献者。这是很多不同的人都贡献代码,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指标。如果没有贡献,开源项目就不健康,但CNCF的贡献不仅表现出良好的健康状态,而且还具有蓬勃的生命力。

CNCF积极跟踪贡献和参与,以及其DevStats门户网站,该门户网站提供对CNCF项目当前状态的全面了解。

数据点3:CNCF举办世界上最大的开源活动

在深入了解这些贡献时,在查看CNCF聚会的参与人数时,该组织报告说有89,112人参加了各种聚会活动。Meetup事件也可以包括开发人员参与者和最终用户组织。

CNCF还举办了由Linux基金会组织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活动,2018年12月举办了Kubecon + CloudNativeCon 2018西雅图会议。该活动有超过8,000名与会者,其中73%认定为首次参加KubeCon活动的与会者。所有与会者都忙着参加318个不同的会议。

在2019年,CNCF将举办三场大型会议,即使在11月圣地亚哥举办的KubeCon NA也有可能超过西雅图的出席记录。

数据点4:项目动量燃料生产稳定性

从项目的角度来看,2018年是重要里程碑的一年,只有三个不同的项目“毕业”到CNCF层级的顶层。

CNCF以三个层级衡量其项目的成熟度:沙箱,孵化或毕业。虽然沙箱项目代表了可能不适合稳定生产使用的早期阶段,但毕业状态则相反,表明项目成熟度和稳定性最高。

2018年,Kubernetes集装箱编排系统,Prometheus监控和Envoy服务网格项目均达到了分级水平。

数据点5:Kubernetes是Cloud Native的Defacto标准

在定义什么是云原生的时候,Kubernetes现在几乎是每个对话的中心。Kubernetes是CNCF的第一个项目,它仍然是努力的核心。

Kubernetes的影响和重要性的关键指标可以在对Kubernetes教育的不断增长的需求中找到。在2018年底,CNCF报告它有18个经过认证的Kubernetes培训合作伙伴。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54,255名个人在EdX平台上注册了免费的Kubernetes课程,以学习如何开始运行Kubernetes。

随着CNCF作为Kubernetes的所在地以及该项目在新版本,开发和采用方面的持续发展势头,CNCF未来几年的增长可能会得到保证。

数据点第6点:一致性对业务有利

随着Kubernetes的稳定性和使用量的增长,相应的需要是确保每个说他们的产品或服务的人都是Kubernetes实际上是正确的。

这就是CNCF的认证Kubernetes一致性计划适用的地方,该计划也在2018年经历了增长。认证的Kubernetes一致性计划使供应商能够证明他们的产品和服务符合一组核心Kubernetes API,并且可与其他Kubernetes实施互操作。

根据CNCF,在2018年底,有76家公司通过认证的Kubernetes一致性计划验证了他们的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