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12 10:34:51

Kubernetes 1.14使用Windows节点增强了云原生平台

2019年开源Kubernetes云原生平台的第一次重大更新于3月25日发布,Kubernetes 1.14已全面上市。Kubernetes是一个广泛部署的容器编排系统项目,由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托管,并受益于支持和开发项目的各种贡献者和供应商。通过Kubernetes 1.14,该项目增加了10个新的增强功能,作为为用户提供新功能的稳定功能。其中最大的增强功能是对Windows节点的生产级支持。

“我很自豪的是,在Kubernetes 1.14中,有比以前任何其他Kubernetes版本更稳定的增强功能,”Google测试工程师和Kubernetes 1.14发布主管Aaron Crickenberger告诉eWEEK。“对稳定性的持续关注说明了这个社区的承诺。

Kubernetes 1.14遵循1.13里程碑,于12月3日发布,是2018年发布的第四个主要Kubernetes。随着Kubernetes的定期发布节奏,功能在开发生命周期中从alpha转到beta并最终稳定,一旦给定功能已验证为生产就绪。

Windows节点支持

Kubernetes自成立以来一直支持Linux操作系统,但在1.14版本中,Windows节点的生产支持现在被标记为稳定的功能。通过Windows节点支持,可以使用Kubernetes计划和管理Windows操作系统容器。

“Windows Server容器为这个表带来了全新的维度,”Crickenberger说道。“Windows Server上有很多东西不能以相同的方式工作,如果有的话,就像Linux上可用的东西一样。”

Crickenberger补充说,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运行时环境中,Windows支持将有助于更好地阐明Kubernetes是什么。在他看来,如果组织真的希望能够在混合操作系统集群上编排工作负载,那将是一个很好的测试。多年来,为Kubernetes和容器提供Windows帮助的努力一直在持续。在与微软共同努力的多家公司中,有Docker公司,它是Docker容器引擎的主要商业供应商。

“Kubernetes支持Windows是该行业的一个重大举措,它进一步证实了Docker在过去五年中与微软合作开发Windows容器的工作,”Docker产品营销总监Jenny Fong告诉eWEEK。“我们一直在与微软和Kubernetes社区就Docker引擎和容器,存储和网络等关键组件进行合作,此外还支持Active Directory身份验证的工作负载,这是1.14版本的一部分。”

Kubectl增强功能

Kubernetes 1.14的另一个改进领域是kubectl(发音为“Kube - cuddle”)命令行界面的一系列增强功能。

kubectl增强功能之一是一个插件机制,使开发人员可以共享自定义命令。此外,kubectl现在集成了Kustomize命令,使开发人员能够为Kubernetes定制YAML(Yet Another Markup Language)配置。YAML用作设置Kubernetes配置的核心定义语言。

“继续制造kubectl,这使得其他人能够识别为他们工作的工作量是很好的,”Crickenberger说。

Kubernetes增强建议

Kubernetes 1.14中最大的变化之一不是任何一个特定的功能,而是一个新的过程,用于定义如何以及何时接受增强功能并在Kubernetes开发周期中进行。Kubernetes增强建议(KEP)方法首先针对Kubernetes 1.14实施,并帮助Crickenberger和更广泛的社区管理增强过程。

Crickenberger解释说,通过KEP,开发人员需要提供用户故事,解释新功能试图允许人们做什么以及该功能试图解决的问题。

他说:“我认为有一个共同的聚集点来更好地了解发布中的内容是非常有用的。”

根据Crickenberger的说法,在过去,试图找出Kubernetes发布的内容涉及在GitHub和其他地方查看不同的设计文档和文件。他补充说,把所有这些信息放在一个地方并称之为KEP是非常有益的。

“人类有点混乱,但......我们把所有的混乱都拿走了,我们把它推到一个地方与KEPs,”Crickenberger说。“现在我们已经同意这个地方,我们想要把它弄得一团糟,谈谈它,我们可以开始更好地组织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