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05 17:12:39

Wi-Fi 6几乎不在这里但Wi-Fi 7已经在路上了

Wi-Fi 6刚刚进入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网络设备。但工程师们已经开始关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Wi-Fi 7.下一代Wi-Fi的速度高达每秒30千兆位,可以提供更好的流媒体视频,更长的距离和更少的交通拥堵问题。

这一变化将以一系列步骤开始,从改进Wi-Fi 6开始,这为Wi-Fi 7在2024年的预期到来奠定了基础。

高通公司负责技术的副总裁VK Jones说:“我很高兴能在你家里到处传送一个千兆位,每一个角落都是如此。” “你将处于无线速度比有线速度快的程度。”

在8月高通公司Wi-Fi日的一次谈话和随后的采访中,琼斯分享了有关Wi-Fi 7如何运作的一些细节。他预计今天的Wi-Fi 6有三个阶段的改进,在技术界称为802.11ax。

第一个预期的改进将为Wi-Fi增加6个容量,美国和欧洲政府可能会在明年开放无线电传输的新电波。其次,2022年对Wi-Fi 6的更新应该会提高其速度,特别是对于从手机或PC上传视频等数据的人。第三,也许最有趣的是,预计在2024年推出的Wi-Fi升级系列,仅以其技术名称802.11be而闻名。

您将处于无线速度比有线速度更快的地步。

没有人愿意正式宣布推出新版本的Wi-Fi 7.其中包括Wi-Fi联盟,该联盟提供这些数字,并在通过其认证测试的产品上授予其Wi-Fi标识。Heck,其认证Wi-Fi 6产品的计划仅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尽管如此,你还是不必成为一个预言家才能看到这个未来。最后三个Wi-Fi工程标准 - IEEE 802.11n,802.11ac和802.11ax - 分别被认证为Wi-Fi 4,5和6。因此,802.11be是接收Wi-Fi 7标签的有力候选者。

开发Wi-Fi联盟后来认证的802.11标准的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已经开始研究802.11be。IEEE工作组在其项目授权请求中提出了30Gbps的速度。相比之下,到目前为止,CNET的测试显示Wi-Fi 6最高可提供1.3Gbps。该工作组还寻求减少通信延迟,以提高游戏等对延迟敏感的活动的性能。

首次改进Wi-Fi:6GHz无线电波

第一个重大变化可能来自政府的慷慨解囊。今天的Wi-Fi使用两个无线电频段:2.4GHz和5GHz。不过,美国和欧洲正在努力发布6GHz的巨大新区域。

“这是一个非常多汁的房地产,”琼斯谈到新频谱,预测当你在工作或在体育场观看比赛时,速度将提高四倍。

允许设备使用此频段的唯一方法是通过Wi-Fi 6及更高版本的技术。这意味着旧设备不会破坏工程。Tirias Research的分析师Kevin Krewell表示,“你并没有把所有这些遗留下来的遗留设备放在那里,并不知道如何分享。”

一个问题:一些电信公司已经在特定地点使用6GHz频段的部分。幸运的是,网络工程师知道那些波束在哪里运行并且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这些波束图就像一个名为自动频率协调器(AFC)的花哨地图。

网络设备制造商CommScope的高级主管Rishi Grover表示,说服政府这个系统的工作将是开放6GHz频段的最大挑战。

但琼斯相信这是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习惯于处理共享频谱,”他说。“由我们来说服我们自己以及世界其他地方我们可以保护这些现任者。”

Endpoint Technologies的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预测,当然,6GHz频谱也将最终填满流量。“他们都谈论6GHz作为广阔的空间:'你可以让你的牛在那里狂奔。' 现实情况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争论将像其他人一样充满渠道,“凯说。“不过,有一段时间它会很好。”

第二阶段:Wi-Fi的上行链路升级

在2022年,今天的Wi-Fi 6应该会有另一个变化,它提供了802.11ax的承诺功能。具体来说,期待一个三重打击的首字母缩略词UL MU-MIMO。这代表上行链路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呼!

已经内置于Wi-Fi 4和5中的MIMO利用了这样的事实,即从一个设备发送到另一个设备的无线电传输通常采用多条路径,以不同的方式从墙壁,家具和汽车等方面反弹。通过在不同路径上发送不同的数据,您可以从现有的无线电波中获得更多信息。

Wi-Fi 6的第一阶段即将到来,带来了多用户升级MU-MIMO,这意味着接入点可以同时将MIMO数据发送到多个设备。第二个上行链路阶段将加速设备将数据上传到网络。

在高通公司的Wi-Fi日,该公司展示了UL MU-MIMO,其中有10部手机直播了一位女性,她画的是一幅色彩斑斓的风景画。支持UL MU-MIMO的三部手机发送了不间断的笔刷视频,而其他七部手机的视频通常暂停一秒钟。

第三阶段:Wi-Fi更好的光束

这将我们带入802.11be,Wi-Fi 7竞争者可能会在2024年到来,并对MIMO进行另一项改进。

它被称为协调多用户MIMO或CMU-MIMO。“很难让它发挥作用,甚至可能无法实现,”琼斯说,但如果确实如此,那么预计Wi-Fi速度,范围和流量减少能量会再次提升。

Wi-Fi 6的MU-MIMO让网络设备制造商可以构建具有八天线布置的接入点,但802.11be将处理16个接入点。这为CMU-MIMO打开了大门。

琼斯说,CMU-MIMO的“合作”部分之所以出现,是因为所有这些天线都不一定需要在一个接入点上。为了提高大型房屋和企业的覆盖范围,Wi-Fi行业正朝着具有多个接入点的网状网络发展。

琼斯说,将这些天线划分到不同的设备之间意味着能够更好地在不同的设备中发送不同的数据 - 网络术语中的“空间分辨率” - 从而提高整体网络性能。您可以想象两个接入点,每个接入点有八个天线,或四个接入点,每个接入点有四个。

“当他们一起工作时,他们可以从频谱中获得更多,”琼斯说。“频谱是所有无线系统的生命线。”

其他802.11be的变化

此外,802.11be还能够同时在多个频率上发送数据。

今天的网络使用2.4GHz或5GHz频段向设备发送数据。琼斯说,802.11be将能够同时使用两个频段,也可能全部使用三个频段。这就像是同时举行三次电话交谈 - 对于人类来说很难,但对于电脑而言并不是那么重要。

然后是升级,将更多信息压缩到无线电信号中。它被称为4096-QAM,是正交幅度调制的一种改进,一种信号处理技术。Wi-Fi 6使用1024-QAM。越大越好。

但是通过推动物理和工程的极限来加速Wi-Fi是很困难的,琼斯并没有对实际到达的内容做出任何承诺。

“我们都经历过这次牛仔竞技表演,”琼斯说。“我们知道让这些东西发挥作用是多么困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