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9-05 17:34:36

上证50权重股则表现低迷拖累市场午后指数波动小幅加大

9月3日,今天两市早盘小幅高开,盘中维持窄幅震荡,以国产芯片和5G为首的科技股领涨,上证50权重股则表现低迷拖累市场。午后指数波动小幅加大,军工板块一度反弹,临近尾盘各大指数纷纷翻红,个股总体涨多跌少,成交量未见明显变化。从板块指数方面看,国产芯片、5G和PCB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白酒和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21%,报收2930点;深成指涨0.67%,报收9633点;创业板指涨0.49%,报收1660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2.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8.05亿元。

对于9月份的行情展望,方正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中信证券的观点归纳为,内外货币政策释放的时间窗口再开启,以及“金九银十”的历史传承,9月份的行情可谓机遇大于风险,是难得的投资时间窗口。预期经济逐步触底的过程中,A股实际上是处于一个长期牛市的起点。同时,新一轮震荡上行的行情已经展开,并且预计在本月仍将得到延续。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正式开始向上突围。从估值的角度讲,市场再次处于底部配置期,逢大调即加仓。

在9月份A股行业配置上,国金证券、光大证券、东兴证券等多家券商表示,主要是围绕中报超预期,且预计三季报业绩有望延续较快增长的行业加以展开,精选绩优个股为主。同时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消费有望回暖;当前市场的核心关注点依然是基本面,中长期持续看好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核心资产。

两市涨幅扩大,沪指涨0.57%站上2900点,上证50指数涨1.4%。权重股强势,恒瑞医药大涨8%,三一重工涨6%,贵州茅台涨2%。

市场解读

新时代证券:市场的调整已经来到合理的位置,当前是积极配置的时点,配置思路上应当有所转变。

东北证券:从历史来看,市场资金集中度高位回落后的1个月左右时间会有大级别的风格切换,本轮切换可能行业属性要强于板块属性,相对于高成交占比的行业,建议关注性价比更高的计算机、医药生物。

财通证券:由于外部不确定性的存在,市场仍未看到反转的信号,大概率仍然处在底部震荡的过程中,局部性的机会依旧可以把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