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8-06 09:12:05

欧洲期货交易所推出买方清算准入模式

欧洲期货交易所清算所将推出一项新服务,允许买方参与者成为直接清算会员,因为机构投资者为欧洲即将到来的清算规则做好准备。

这项名为ISA Direct的服务将于今年夏天上市,最初将提供给Eurex Clearing的利率掉期和回购交易。根据欧洲期货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上市衍生品和证券借贷交易将随之而来。

它将使买方客户与清算所具有直接的合同关系,同时也是与清算代理(例如银行)的直接对应方(ISA Direct成员)。欧洲期货交易所希望通过该服务专门捕获欧洲养老基金,投资基金,再保险和金融服务公司。

“ISA Direct以多种方式缓解了集中清除场外衍生品的监管要求。通过使我们成为CCP的直接成员,与传统的客户清算模式相比,我们对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清算成本和资产可移植性的担忧得到了更好的解决,“瑞士生活瑞士首席信息官Daniel Berner表示。

由于资本成本上升,许多银行已开始退出场外交易衍生品的客户清算,此举为买方提供直接清算服务。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为买方提供清算的银行数量下降至54只。当未清算衍生品的保证金规则于今年9月生效时,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然而,通过直接访问模式,欧洲期货交易所相信它可能意味着减少买方和卖方的资本要求。直接向CCP发布抵押品可以防止它被计入清算经纪人的账簿,因此根据巴塞尔协议III的规定受到资本控制。

“ISA Direct允许清算会员继续与客户建立运营清算关系,而无需传统的性能保证。因此,我们支持Eurex Clearing快速推出这两种产品,“德意志银行上市衍生品和市场清算常务董事Jason Vitale补充道。

据说其他几个中央对手方(CCP)正在权衡一种赞助直接接触买方成员的形式,以解决资本和违约基金规则问题。这种类型的模型已经由ICE Clear Europe作为“赞助主体”账户提供,允许客户成为信息交换所的直接交易对手,具有单独的头寸,保证金和资产账户。

此外,去年,LCH.Clearnet签署了Citadel Securities作为其第一个非银行清算会员,用于其利率掉期清算服务SwapClear。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