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动态!平顶山高新区:抓好三项举措  做好换道领跑战略落实情况专项审计

来源:平顶山高新区 | 2023-03-22 15:37:57 |


(相关资料图)

“按照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求,今年你们单位计划开展多少种培训项目?培训多少人次?”这是平顶山高新区换道领跑专项审计调查组开展审计工作的一幕。

近日,平顶山高新区审计机关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采取三项举措,充分发挥审计在“换道领跑战略”中的监督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平顶山高新区审计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坚持既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进行审计发现问题,又按照“资金—项目—政策—政治”的方向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政策影响以及折射出的政治问题,重点反映政治意图是否实现、政策目的是否达到、项目建设是否完成、资金绩效是否提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推动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严把审计质量。坚持“以事实说话、以证据为基础、以法律为依据”,紧紧抓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将审计质量管控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阶段、各环节、各关键点,把好报告复核审理关,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维护审计公信力和权威。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结合《河南省换道领跑战略2022年工作方案》,平顶山高新区审计机关有针对性地制订审计实施方案,同时注重搜集整理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涉及的相关数据,在深入研究被审计单位、被审计事项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强化数据综合分析,积极利用大数据审计成果,提高审计效率。

“开展换道领跑战略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审计机关将从工作机制建立运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和政策效果等方面入手,严厉整肃在工作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问题,促进辖区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推动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平顶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