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20-02-19 16:07:09

斯图加特大学的学生以海胆贝壳为基础以机器人方式建造了凉亭

斯图加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 使用 机器人将这种层压胶合板亭子模制和缝合在一起,该亭子基于海胆的解剖结构。做缝合胶合板元素组成,拱形结构是的领导下所产生的年度Pavilion系列的最新 阿希姆·杰斯,谁负责了学校的计算研究所设计(ICD),和Jan Knippers从建筑结构研究所结构设计(ITKE)。

这些展馆旨在展示建筑中计算设计,仿真和制造过程的潜力。

今年的版本有一个由空心的模制山毛榉胶合板部件制成的分段式外壳,这些部件通过工业缝合进行层压并固定在一起,这些过程全部由机器人完成。

该团队说:“该亭子是首个在建筑规模上采用木质元素工业缝纫的亭子。”

来自学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建筑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与一组生物学家和古生物学家一起开发了ICD / ITKE 2015/16研究馆。

像以前的展馆一样,该设计基于对动物壳形成的仿生研究。

该项目以在沙钱中找到的节理板结构(一种扁平的,掘进的海胆)为起点,并研究了这种天然结构如何应用于建筑。

学校已经利用海胆的研究方法开发了刻面亭子和胶合板展示厅的木板建造方法;学校已经利用海胆的研究方法开发了

刻面亭子的

木板建造方法。还有

胶合板展厅

但是研究小组与图宾根大学的生物学家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为今年的结构开发了一种新的制造技术。

这涉及使用机器人弯曲定制层压的山毛榉胶合板,以创建双层板。

然后将它们通过工业缝纫机,以将各部分绑在一起,并防止层压木层分离。缝合的接头在各节之间传递拉力,起到与海胆壳板之间的纤维连接相似的作用。

机器人和缝纫机均通过自定义软件进行控制。

该团队解释说:“结论是,这些分段的轻质结构的性能不仅取决于其单个方解石板的排列,还取决于双层系统的几何形态和材料之间的差异。”

“然而,最重要的是,某些海胆物种的方解石板除了通过指关节外还通过纤维性元素相连,可以假设这种多材料的连接在维持海胆壳的完整性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增长并受到外部力量的影响。”

展馆包括151个木质构件,尺寸各异,直径在0.5至1.5米之间。它们的规模和根据结构要求进行计算。

整个结构重780公斤,跨度超过9米。它在大学校园内的分层座位区上拱形,形成了一个半遮蔽的空间,可通向公共广场。

研究小组说:“展馆展示了生物原理的计算综合以及材料,形式和机器人制造之间的复杂相互关系如何导致创新的木材构造方法。”

“这种多学科的研究方法不仅导致了高性能和材料高效的轻质结构,而且还探索了新颖的空间品质并扩大了木结构建筑的可能性。”

过去的研究馆还包括机器人编织的碳纤维结构。Achim Menges和Jan Knippers正在与建筑师MoritzDörstelmann和工程师Thomas Auer 在伦敦V&A博物馆的展馆中进一步开发这项技术,该博物馆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放。

在展览期间,机器人将通过将玻璃和碳纤维缠绕在金属支架上来构造展馆的元素。该小组的网状结构是从该小组的研究发展到在飞行的甲虫翅膀中发现的纤维结构而开发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