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20-02-14 10:27:09

巨大的细长机盖遮盖了圣波拉汽车站的乘客

建筑师Manuel Lillo和Emilio Vicedo 在西班牙圣塔波拉镇完成了一个公交车站,其巨大的金属屋顶逐渐变细,从而在两侧形成了非常薄的边缘(+幻灯片)。Lillo和Vicedo都位于附近的阿利坎特,共同设计了该设施,该设施位于西班牙南部海岸港口小镇入口处繁忙的回旋处旁边。

该建筑最显着的特点是巨大的顶篷,后部倾斜的墙壁和一个角落的细长柱子支撑着该顶篷。剩下的角落伸过公交车站,没有支撑。

该功能使该结构比主导该区域的工业建筑更引人注目,从而帮助乘客轻松找到它。

利洛对德泽恩说:“这座建筑起着地标性作用,因为它是位于城镇入口处的公共和通用基础设施,那里没有任何可识别的元素。”

该建筑包括两个街区,一个在公交车站的两侧。

第一个包括售票处和客户服务,加油站和商店位于后面。第二个是商业空间和市政厅办公室。

除主篷外,两座建筑均具有各种简单的几何形状。

墙壁和拱腹完全覆盖在镀锌和上漆钢的异型材中,使建筑物具有统一的美感。

里洛解释说:“金属是周围工业领域中最普遍的材料。”

“它还允许快速施工,并且又轻又薄,足以在主屋顶中形成大型悬臂,从而为公共汽车提供了空间,并为等待的人提供了充足的阴影。”

种植区域将汽车站与道路分隔开,从而营造出温馨的环境。位于加油站和公交车站之间的花园包括树木,这些树木穿过矩形的空隙。

主顶篷的开口使光线可以到达下面的空间,而花园则充当参考点,并在两侧分别划分不同功能。

倾斜的表面将游客引向凉亭的入口,凉亭可容纳室内等候区并提供服务。其余的空间大部分是开放的,有一些逐渐变细的支柱支撑着屋顶。

第二座建筑物设有商业和办公空间,从道路后退,并被花园包围。它的角度形式和金属包层呼应了主要公交车站的美学和物质性。

西班牙最近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被授予金狮奖,该展览着重强调 了2008年经济危机后该国兴起的新型“激进”建筑。

西班牙新建筑的其他例子包括由不规则堆叠的砖块组成的 房子 和改建后的工厂中的创意工作场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