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20-02-04 18:25:27

介绍下红米Pro尊享版怎么样及红米Pro尊享版评测

今天小编花姐给大家整理关于红米Pro尊享版怎么样及红米Pro尊享版评测,让大家对于红米Pro尊享版怎么样及红米Pro尊享版评测有一个全方面的了解,那么接下来就由花姐来给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吧。

1.红米Pro尊享版怎么样

红米Pro是小米公司旗下的一款产品,2016年7月27日,小米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新品红米Pro,红米Pro全金属拉丝机身,采用高光阳极氧化技术,经过6道工序打磨。

2.红米Pro尊享版评测

7月底,小米正式发布了红米系列首款旗舰新品——红米Pro,集OLED屏幕、双摄像头、拉丝金属机身三大特色于一身,售价则是1499-1999元。

在人们的印象里,红米一直是低端、入门机的概念,与小米手机有着明显的区分,而其杀手锏正是不足7、800元的售价。而这次加上“Pro”之后,红米居然卖出了小米的价格,可见官方对这款手机的信心和期望。

需要提出的是,与以往机型不同,红米Pro主打线下,也就是说并不会与自家的小米手机正面“内斗”。而从线下来看,集双摄像头、金属材质于一身的机型普遍在1999元以上,而红米Pro则是1499元起,性价比优势依然明显。

那么,标榜“Pro”之后,全新的红米旗舰能不能华丽转身,完成高大上的逆袭呢?我们就来一起体验一下。

文章开头,还是先来交待一下手机配置,红米Pro定位“国民旗舰”,搭载Helio X20/X25十核处理器,内置3GB/4GB内存以及32GB/64GB/128GB机身存储组合,配备5.5英寸OLED显示屏,搭载500万像素+1300万像素双摄像头。配备金属拉丝机身,支持正面指纹识别。

在红米Pro发布前的3道菜中,虽然拉丝金属是最后亮相的,但还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因为尽管金属机身在红米3中也曾出现,但拉丝金属质感在小米手机中却是首次。

从正面来看,红米Pro继延续了红米Note 3的方正造型、又加入了小米5的前置指纹,一眼望上去感官不错,而且在小米5身上没有看到的2.5D弧面玻璃在红米Pro上也有所体现,结合高光CNC倒角设计,可以说做工最扎实的红米手机。

红米Pro正面是一块5.5英寸分辨率为1920*1080 的OLED屏,这也是小米手机中首次采用OLED屏幕,相对于常见的LCD屏幕,OLED屏在功耗、对比度、色域等方面都更为突出。

屏幕下方是按压式实体Home键,支持指纹识别,未来也将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Home键两侧各有两枚隐藏式触控按钮,可自定义功能,比如返回、菜单、后台等等,自由度非常高。

翻到背部,可以看到红米Pro采用的是常见的三段式设计,采用了高端机还会使用的注塑天线设计。两枚摄像头(一枚1300万像素、一枚500万像素)直径等大,沿着中轴线依次排列排开,中间则是一枚双色温补光灯,最下方则是激光雕刻的小米LOGO。

红米Pro看在眼中,能够感觉到明显的金属丝条纹络,但实际摸在手中,却是非常的光滑,这正是雷军在发布会上反复强调的拉丝工艺和高光阳极氧化工艺。前者带来了颜值、后者带来了质感。

Home键特写

双后置摄像头特写

顶部3.5mm耳机接口、红外发射器

底部对称式扬声器以及USB Type-C充电接口

机身非常纤薄,仅8.15mm比红米Note3薄了0.5mm,而电池容量反而增大了一点儿。

红米Pro同样支持双卡双待、支持4G全网通

红米Pro作为一款旗舰,不但在颜值上大为改观,内部的硬件规格也有了质的飞跃。

在红米Pro的三个版本中,高配版和尊享版都是Helio X25、只有标准版是Helio X20。

不管是Helio X20还是X25,都采用十核三丛集处理器,CPU部分由双核Cortex-A72+四核Cortex-A53+四核Cortex-A53架构组成,可根据任务环境的不同智能调节核芯,兼具性能与功耗。

相比X20来说,Helio X25的主频更高一些,A72架构的主频从2.3GHz提升到了2.5GHz,GPU频率则从780MHz升级到了850MHz,性能也更强一些。

本次我们拿到的是红米Pro的尊享版,它还提供4GB内存+128GB机身存储,这绝对时当前的标准旗舰配置,而其标准版和高配版分别是3GB+32GB和3GB+64GB的配置组合,胜任日常任务也毫无问题。

具体测试方面,红米Pro提供了“流畅模式”和“效果模式”,我们选择后者充分测试该机的潜力。

实际测试,在安兔兔6.1.9版本中,红米Pro跑出了91719分,这也是这款处理器的正常水准,可见红米Pro在系统和处理器的调度上优化的不错。

而且,在跑分的过程当中,红米pro机身的发热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4GB内存在日常使用中,有1GB充足备用

完全清空后台,可用内存大约2.2GB

充电方面,红米Pro内置一颗4050mAh电池,比之前的红米Note 3还高出50mAh,不过附送的充电头却是普通的5V/2A,让人怀疑其充电速度。

充电测试中,30分钟充到40%,60分钟充到70%,90分钟充到90%,完全充满则需要大约110分钟,速度还算不错。

另外,笔者还测试了手边的一些快充充电头和快充移动电源,发现给红米Pro充电时,最大充电功率始终限制在5V/2A,也就是说大家不用考虑为该机配备快充头可以进一步加快充电速度了,因为它本身就不支持快充。

续航方面,红米Pro具备神隐模式,当应用转入后台后,能智能地监控应用活动性,适时地采取措施以降低其后台功耗。可对每个应用单独进行省电设置,包括系统应用在内。

为了模拟正常用电量,我们在测试中关掉该功能。实测,看30分钟在线视频,电量下降6%,玩30分钟《开心消消乐》,电量下降5%,刷30分钟微博(包含点图片,看短视频),电量下降4%,拍照30分钟,电量下降4%。不难看出,红米Pro在续航方面表现出众,可满足重度用户的使用需求。

MIUI 8中新加入的还有悬浮球功能,在设置中打开悬浮球中将该功能开关即可浮现在操作界面上,悬浮球上可以安置5个小功能,可以通过自己的使用习惯改变默认的设置,也可以把应用程序放在悬浮球之上。

早在红米Pro发布之前,官方的一段预热视频便引来了无数网友的围观。视频中,红米代言人之一刘诗诗以“做菜”为名,为我们奉上了红米Pro的一大核心卖点:十核双镜头。

“十核”自然代表的Helio X25/X20,我们在前面已经讲过;而“双镜头”就更容易理解了,就是提供了双后置摄像头。

提到双后置,恐怕大家都不会陌生,包括HTC、LG、华为、中兴等厂商都在做,而众所期待的iPhone 7最值得期待的地方也是将带来双后置摄像头。

在双摄看似要井喷的当下,首次搭载双镜头的红米Pro在拍照上表现究竟如何呢?

红米Pro的摄像头采用上下设计,中间部分为双LED闪光灯。其中,1300万像素的索尼IMX258传感器负责记录画面,500万像素三星传感器则专职捕捉景深。

拍照界面依旧延续了此前的风格,提供了包括全景、手动、夜景等多种模式,此外还有多达18款滤镜供选择,可玩性颇高。

得益于双镜头的加持,红米Pro支持先拍照后对焦功能。点击相册中的双摄照片就可以重新对焦,可轻松调节对焦,并支持光圈修改。

红米Pro支持最大F0.95-最小F5.6共11档光圈值,光圈值越大,后期的虚化效果也越明显。我们分别选择了F0.95、F3.6和F4.5高中低三档光圈值来拍摄了样张进行对比:

F/0.95

F/3.6

F/4.5

可以看到的是随着光圈值的变小,背景虚化程度上也逐渐减弱,F/4.5光圈表现最为理想,如果调到最小的F/5.6光圈,则与普通拍照没有区别了。

从微距样张来看,红米Pro双摄像头的微距表现值得肯定,被拍摄主体树叶与背景树叶之间层次感分明。

不过红米Pro对拍摄掌握的距离和光圈的选择要求还比较高,选择不当容易造成树叶本身边缘模糊过度,展现不出单反的那种虚化效果。这主要是双摄算法目前还比较初级,相信随着系统版本的更新会有明显的改善。

最后送上一组普通拍摄样张:

第一次听到红米手机卖1999元,相信任何人都会大吃一惊。不过细细回顾一番,“Pro”加身之后,红米Pro早已不是以往人们印象中的那个红米了,而是有了全新的进化。

外观方面,采用了之前小米从未涉及的拉丝金属,引入了小米5的前置指纹识别,在规格上就已经达到了旗舰机水准,此外类似CNC高光倒角、注塑天线条带、双后置摄像头等等,都是之前红米做梦也不会想到的。

性能方面,红米Pro作为主攻线下手机来讲,能够把Helio X25处理器、4GB内存、128GB机身存储集成在一起的,并且把价格压到2000元以内的,可以说没有任何其他手机。

这次红米Pro还有自己的杀手锏——双后置摄像头,在评测中我们已经领略过其具有明显的背景虚化效果和先拍照后对焦技术,如果后期进一步算法优化,相信会有更佳的表现。

由此来看,红米Pro并不是红米突然卖贵了,而是换个战场再次用性价比抢占市场,当然能否如愿,还待后市表现。话说回来,线下看到1999元的红米Pro,你会不会买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