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20-02-12 16:13:27

全面改革非常自上而下的难民设计策略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正在与麻省理工学院的D-Lab合作,制定设计策略,使难民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而不是依靠援助机构提供的解决方案(+采访)。

难民署已经与d-实验室,在单元麻省理工学院,开发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策略,探索赋予难民社区的方式。

“这是我们今年一直在研究的一种方法,我们正在与麻省理工学院的D-Lab一起开发项目,” 难民专员办事处创新部门的联合负责人科琳·格雷说 。

难民署将利用D-Lab在野外开发的一种称为“ 创新能力建设”的方法,该方法涉及赋予社区技能,使他们可以设计和实施自己的解决方案。

格雷说:“他们在世界各地都在这样做,因此我们正在合作将其带入难民社区。”

此举标志着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战略的改变,该机构负责保护难民。该组织因自上而下地对难民局势作出反应而受到批评,包括其设计和管理难民营的方式。

去年,人道主义援助专家和难民署前雇员基利安·克莱因施密特( Killian Kleinschmidt) 告诉德泽恩,各机构应为难民提供自助的工具。

他说:“我们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七十年前一样,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什么也没有变。”

格雷同意委员会和其他机构对难民强加设计解决方案“有点内lt”。

她对Dezeen表示:“我认为整个人道主义创新界对此都有点内gui。” “我们正在做伟大的创新,但它们仍然是自上而下的。”

她说,战略的改变“肯定是我们与难民一起工作并听取了他们的需求的结果,也是我们批评自己的方法并真正开始了解需求和挑战在哪里的结果。”

格雷上周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设计可以做什么”会议上与Dezeen进行了对话,当时她参加了“ 难民挑战”的评审团。该竞赛旨在寻求“容纳,连接,融合和帮助难民的个人发展”的想法。

挑战赛的获胜者已在周五的会议上宣布,但比赛被一些设计师批评为理想主义和赞助人。

鲁宾·帕特(Ruben Pater)在Dezeen的专栏中写道:“建议设计可以提出针对本质上是政治和社会经济危机的解决方案,这很荒谬。”

一组设计师还在荷兰平台Archined上发表了一篇重要文章。

设计师写道:“尽管是出于好意,但这份简报却光顾了那些生活在碎片中的人们。” “主要目标应该是为同胞提供使自己的生活重新回到自己手中的机会。”

Pater与《 Archined》文章背后的两位设计师一起,参加了Dezeen在“设计能做什么” 上举办的分组会议,讨论设计是否是解决难民危机的合适工具。

帕特说:“我开始与其他设计师集思广益,”他解释了为什么决定不参加挑战。“最终,就像,我不认为他们不需要设计师,我不认为他们需要故事,我不认为他们需要网站。我认为他们只需要任命优秀的律师。”

但格雷捍卫了由难民署支持的难民挑战赛,该挑战赛是为响应欧洲难民危机而发起的,该危机在2015年使120万人进入非洲大陆。

她说:“我理解为什么在难民挑战过程中,有人会说这种方法有点家长式作风。”

“在人道主义创新领域,存在'为'设计的空间,'为'设计的空间,以及'由'社区'设计的空间。它们不必相互排斥;我们应该拥有所有这些方法。”

她继续说:“在紧急情况下,自上而下的创新空间很大。” “但是一旦人们到位并安定下来并可以考虑个人发展,那便是我们应该考虑“按设计”进行设计的时候了。”

克莱因施密特(Kleinschmidt)在去年接受德泽恩(Dezeen)采访时指出,难民署在约旦建立的扎塔里(Zaatari)等难民营,其设计目的仅仅是“无法满足其居民愿望的人的存储设施”。

另一个获奖项目是玛丽·路易丝·迪耶克玛(Marie-Louise Diekema)和蒂姆·奥兰德(Tim Olland)创作的《重新塑造难民》,该网站使难民能够将自己的照片出售给媒体

他描述了难民如何将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何窃取电力公司的电力供应,安装喷泉甚至建造游泳池。

他说:“难民正在建造一座城市。”他将难民营描述为“未来的城市”。

格雷同意,让难民社区控制环境是前进的道路。她说:“我们越来越意识到,这些社区希望自己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