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2-15 16:48:00

螺旋走道环绕着安东尼奥·哥斯达黎加的葡萄牙住宅庭院

葡萄牙城镇埃斯托里尔(Estoril),这座房子中央的庭院周围环绕着玻璃斜面,将各种生活空间和花园屋顶露台连接起来。里斯本的建筑师安东尼奥·科斯塔·利马(AntónioCosta Lima)为一个住在世界各地的家庭设计了这所房子,但现在正打算定居在里斯本附近的葡萄牙里维埃拉。

该地块位于最初旨在容纳该地区许多度假者的住宅区。

房屋的螺旋式设计旨在代表家庭的旅程,并直接响应其位置,使其与邻居的无窗高空相对应。

建筑物的左右两边的街道主要是不透明的,大部分开口向内朝向花园庭院。

房屋底部的混凝土带加强了与街道的连接。上方渲染的体积具有倾斜的下边缘,暗示倾斜的内部布局。

狭窄的金属百叶窗形成的格栅部分遮盖了车库和入口,直接通往庭院。

入口旁边的木台阶上升到一个平台式平台上,该平台上设有一个用餐区和一个休闲座椅,可俯瞰种植园。

在院子周围,一条铺有斜坡的木板坡道两侧是一面标有木板的混凝土墙,并被遮盖在突出的人行道下方,并逐渐向通向主要起居区和厨房的前门爬去。

坡道一直延伸到中央空间,从休息室到另一侧的卧室,最后到达主人套房和房屋最高处的办公室。

Costa Lima说:“这条路线延伸到房屋中,定义了整个内部和外部空间。”

“天井是由连续不断的走道坡道产生的,走道坡道定义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高程空间,它们通过半层楼高彼此分开。”

除了主要用途是作为流通区域外,坡道还用作画廊,展示该家庭的艺术品。

坡道的全玻璃内表面确保自然光线泛滥到起居空间,并沿其长度提供私人庭院的景色。

除了主卧室之外,坡道还重新出现在室外,并一直朝着屋顶的平坦区域提供盆栽。

倾斜人行道的最后一部分上升到一个容纳太阳能电池板的空间,并提供从东方向山谷和南向大海的美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