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18 11:35:55

现在股票可以转让 仅以demat形式继承

如果你的祖母或你的母亲有实物股份,她需要知道,如果她想将她的股份转让给任何人,首先必须将其转换为demat形式。根据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发出的通告,除了证券的传输或转换外,除非证券以非物质化或demat形式持有且存管有效,否则将不会处理有效转让证券的请求。 。传输是指通过继承和继承方式转让股份所有权,而转让是指重新安排或交换股东名称的顺序。

Sebi表示,即使从4月1日起,它也不禁止投资者以实物形式持有股票。但是,如果您想转移 4月1日之后以实物形式持有的股票,您只能在股票非物质化后才能转让。如果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转让契约并且由于文件不足而退回,即使在截止日期之后也可以重新提交转让契约。这是你应该做的:

切换到demat形式

如果您拥有不活跃且不进行交易的公司实物股票,则无法将其转换为demat形式。您只能将在交易所活跃和交易的股票转换为demat形式。Demat或非物质化股票是证券的纸质形式。首先,您必须开设一个demat帐户,这可以通过经纪公司,银行和在线平台实现。“开设一个demat账户就像开设银行账户一样,”Motilal Oswal Financial Services的经纪和分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Ajay Menon表示。您必须提供知情客户文件,例如您的PAN和银行详细信息。接下来,您必须将物理共享证书转换为demat。

如果是同一家公司,您必须提交最多四份股票的非物质化申请表(DRF)。如果有更多证书,您必须为每个公司提交单独的DRF集。您需要在表格上签名并提交DRF的原始股票以及PAN的复印件。“DRF给予存放参与者,所有文件都有实物股票。这将发送给注册商和转让代理商转换为电子表格,“Nilesh Gokral,首席运营官,Angel Broking Ltd.您将在流程完成后收到一条消息。当您的股票证书被接受后,您的单位将反映在您的demat帐户。

成本和流程

Demat帐户附带费用。通常,每年的维护费用介于 ₹ 200和 ₹ 850之间,具体取决于银行,股票经纪公司,折扣经纪人和在线门户网站等渠道。您还需要检查每笔交易的开户费和费用,这也取决于渠道。如果您进行一定数量的交易,有些人会免除年度维护费用。要将物理共享转换为demat形式,每个证书的成本 约为 150-400美元。您可以直接进行或使用在线平台的帮助。根据Sebi指南,该过程大约需要21天; 但是,某些公司可能会有所不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