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1-25 11:49:15

出于安全考虑和设计缺陷宜家将重新设计宜家难民收容所

Dezeen获悉,由于对一系列设计问题(包括可及性和火灾风险)的担忧,宜家暂停了获得宜家屡获殊荣的避难所的部署。更新日期29/04/17: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承认有10,000个避难所因担心火灾危险而被封存。

生产该产品的社会企业Better Shelter表示,正在开发新版本的避难所以解决这些问题,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Better Shelter的营销和传播负责人MärtaTerne说:“在确定了某些质量问题之后,并根据在该领域获得的经验和教训,暂停了庇护所的部署。”

“随后,Better Shelter和[联合国难民署] 难民署共同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开发工作,目标是在2017年推出一种改进的模型,同时确保已经建造的住房符合目的。”

难民署购买了10,000座更好的庇护所,并将其部署在伊拉克,埃塞俄比亚和希腊等国家

她说,现在正在重新部署现有的避难所库存,并补充说,在担心火灾蔓延之后,该组织正在引入有关避难所间距的新准则。

“我们研究了如何改善营地中单位之间的安全距离,以及如何在定居点着火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减少避难所之间着火的风险。”

新型平装式防空洞将改善通风和照明,并增强框架和墙板。

特恩说:“我们一直在研究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信封(屋顶和墙壁)上。” “已经进行了很多工作来改进面板,这些面板将更轻更坚固,但生产成本也更低。我们还增加了通风口,对庇护所的框架进行了改进和加固。更新,以提高性能和耐用性。”

她说:“最终用户的福祉是第一位的,万一避难所的性能出现不确定性,我们将致力于立即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库存中的避难所正在准备重新部署到难民署的各种行动中。同时,我们正在完成更新后的避难所版本的开发工作,并将在适当时候确定新的订单数字。”

宣布该消息之前,人道主义部门对收容所提出了批评。两年前,瑞士的苏黎世市宣布将不部署因担心火灾而购买的62个避难所。

难民顾问 基利安· 克莱因史密特(Killian Kleinschmidt)告诉德泽恩(Dezeen),同事们已经告诉他更多的问题,包括组装时间长,门板狭窄,门槛升高以防止轮椅进出以及通风困难。

他说:“组装需要四个小时,它没有底盘,并且没有应有的模块化。” “有人抱怨风在蔓延。没有考虑到人们喜欢自己调整空间,这是他们尊严的一部分。”

克莱因施密特补充说:“我从来没有在宜家的庇护所工作过,所以我只会谈论传闻,传闻是人们不喜欢它,与它一起工作的人会评论说居住在其中的人们很不高兴。那里诸如门这样的问题非常狭窄,它们不适合轮椅使用者。在某些地方,有人告诉我它们只是腐烂了,它们正站在角落里,没人在使用它们。”

17.5平方米的庇护所成本为1,250美元(968英镑),是帐篷在紧急情况下快速部署的上乘之选。避难所可持续长达三年,与帐篷不同,帐篷只能持续几个月。尽管建立难民营是为了解决临时住房问题,但难民往往最终要在其中居住数年。

该避难所是由宜家慈善机构宜家基金会和联合国难民署开发的,该避难所 于2015年投入生产后订购了10,000套。

该设计 获得了今年设计博物馆的年度设计奖。

Kleinschmidt说:“在我看来,它不值得获得设计大奖。” “我认为它不值得大肆宣传。市场上有更合适的避难所。”

Better Shelter的Terne对Kleinschmidt的批评进行了详细的回应,这些批评已在本故事的底部完整发表。

但是,她说,该组织已经从伊拉克的许多使用者那里得到了积极的反馈,伊拉克的大多数避难所都已部署在那里。

一位鉴定人称该产品为“沙漠中上帝赐予我们的祝福”。

哈米德·阿卜杜拉扎(Hamid Abdelraza)说:“我们非常感谢难民署为我们提供庇护所。”由于伊斯兰国的袭击威胁,他与妻子和子女逃离了伊拉克的费卢杰(Fallujah)家乡。一家人起初被安置在巴格达Al Jamea'a难民营的帐篷中,然后被安置在更好的庇护所中。

“低矮的天花板是帐篷里最糟糕的,”阿德贝拉扎说。“夏季非常热,您也不能进屋。在[Better Shelter] RHU [难民住房]中,有可以自由移动的空间,我们开始购买一些东西以使自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例如一套抽屉和一台电视。它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隐私。我和我的妻子睡在窗帘的后面,我的孩子睡在这边的主“房间”中。”

Killian Kleinschmidt是人道主义咨询公司Switxboard的创始人。他以前是难民专员办事处的主任和约旦Zaatari难民营的主任。

在2015年与Dezeen的一次采访中,他将难民营描述为“明日之城”,并呼吁以人道主义为基础的基于人道主义的危机战略应被鼓励难民满足自己需求的企业家模式所取代。去年,他 为“难民城市”报告做出了贡献,该报告提议将难民营转变为企业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