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0-07 14:06:25

BIG在哥本哈根建造经济适用房的围墙

Bjarke Ingels的公司已经完成了Dortheavej Residence,这是哥本哈根的一种经济适用房开发项目,由相互叠置的预制模块组成。

BIG为丹麦非营利性住房协会Lejerbo设计了五层楼的建筑,该公司的愿景是由城市设计师Jan Gehl制定的。

它为面积在60至115平方米之间的低收入居民创造了66座新房屋。每个房间都有3.5米高的天花板,全高窗户和朝南的阳台。

该建筑采用“蜿蜒的墙壁”的形式,由建筑师设计为类似于棋盘。

公寓的南侧朝向地板到天花板的玻璃窗和交替的阳台,而北侧的外墙设计看起来像是一种坚实而空虚的图案。

建筑的曲线形成了一个面向街道的天然入口广场。在它的底部,三个大开口-每个都相当于一个预制模块的大小-形成通向外面一个大僻静花园的通道。

BIG解释说:“ Dortheavej的方格花纹是基于单一的预制结构,” BIG的主要办公室在哥本哈根,在纽约和伦敦设有工作室。

它继续说:“该建筑被认为是一堵多孔墙,在中心缓缓弯曲,为南侧的街道和北侧的私密绿色庭院创造了一个公共广场的空间。”

“在街道上,建筑物开放,允许居民和普通民众无缝进入庭院。”

Dortheavej Residence位于哥本哈根西北部,在BIG所描述的区域中,其特色是1930、40和50年代的工业建筑。

为了适应这一需求,BIG选择了一种由浅色木材和未完成的混凝土制成的简单材料调色板。

BIG说:“在阳光明媚的南侧,阳台会缩回并增加外墙的深度,而在北侧,外墙是均匀的。”

“长木板覆盖了整个立面,突出了模块并交替显示了方格图案。”

Bjarke Ingels在最新的Dezeen热门榜上排名第四。他的工作室完成了各种住房项目,从著名的8号楼(带有倾斜的人行道)到纽约的巨型三角VIA 57西塔楼。

该公司已获得Dortheavej Residence的里尔·阿恩奖。该奖项由丹麦建筑师协会颁发 ,旨在表彰杰出的住房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