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0-04 14:09:02

生态生活模块是联合国支持的离网小型住宅

由美国工作室Gray Organschi Architecture与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创建的预制微型住宅中, “微型农业墙”和覆盖光伏的屋顶是其中的特色。

生态生活模块(EDM)是由Gray Organschi Architecture和耶鲁大学建筑生态系统中心(都设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构想的。受联合国环境署和联合国人居署委托,该原型住宅旨在从社会和环境角度解决住房问题。

该小组说:“今天,有十亿人居住在非正式定居点,常常没有可靠的电,水,卫生设施或食物。” “与此同时,住房部门消耗了地球总资源的40%,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楔形房屋的总面积为230平方英尺(21平方米),其有效设计采用了可持续材料和简单的建筑技术。它还会自己产生所有电能。

住宅虽然呈矩形,但由于屋顶倾斜明显,因此具有雕塑感。工程木用于构造机舱,其支柱由平行绞合木材(PSL)制成,横梁由层压单板木材(LVL)制成。

墙板和屋顶板由交叉层压木材(CLT)组成,具有木纤维绝缘层和胶合板护套。CLT也用于结构性装饰,而外墙则包裹在西部红柏中。

大型滑动玻璃门带来自然光线和新鲜空气。在一个立面上,该团队使用了用于种植植物的口袋。

该组织说:“一个建筑集成的主动模块化植物修复系统(FABS)-一种在益生菌生长基质中种植的水培绿墙-利用植物的根系来过滤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微粒和病原体。”

该住所的设计最多可容纳4人,包括一个睡眠阁楼,休息区,厨房以及一间带淋浴和堆肥的浴室。天花板在最高点上升了16英尺(4.9米),可帮助将热空气向上通过通风口拉出。

建筑物的所有电力均由常规的 光伏面板 和由全球研究合作机构HeliOptix开发的“集成式集中式太阳能立面系统” 产生。

研究小组说:“ HeliOptix系统比传统太阳能在单位面积上产生更大的功率输出,而使用的半导体材料不到百分之一,并且向室内传播漫射的日光。”

该建筑还收集,存储和过滤雨水。在潮湿的月份,除湿系统会收集空气中的水分并补充雨水。

研究小组补充说:“与此同时,中水被回收利用,以灌溉与微耕作墙结合在一起的粮食作物。”

将于今年夏天在曼哈顿联合国总部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一起展示该住宅。

这些建筑组件在四个星期的时间里被预制到异地,然后通过卡车运到联合国。该建筑由16人的团队在三天内组装完成。

该团队说:“如果投入大规模工业生产,ELM的预制件价格将低于每件50,000美元。”

建筑生态系统中心是耶鲁大学建筑学院与林业与环境研究学院的联合倡议。

微型住宅越来越被视为解决全球住房危机的可行选择。其他小型房屋包括格里姆肖(Grimshaw)的一间35平方米的住宅,该住宅由层压木材制成,以及伊夫·比哈尔(Yves Behar)的模块化配饰住宅,带有玻璃墙和屏风。

MINI Living还启动了一项计划,探索如何利用建筑来最大程度地利用城市中未使用的空间-该计划导致了伦敦,洛杉矶, 纽约和北京的小型“城市小木屋”的迭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