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11 14:02:28

Toru Kashihara Architects在东京设计阶梯式混凝土寺庙

Shoraku-Ji是一座佛教寺庙,毗邻东京东北部的一座墓地, 由Toru Kashihara建筑师设计,采用阶梯式混凝土设计,旨在颠覆传统的寺庙建筑。

Shoraku-Ji寺庙的所有功能 - 可能原本都被安置在单独的建筑物中 - 位于一个被许多其他寺庙和墓地环绕的地方,已被压缩到这个单层的多层建筑中。

“建筑扮演着复杂的几何游戏,” Toru Kashihara Architects说道。

“这不是一个传统的佛教寺庙形式,在一个地方有多个建筑物。相反,它被组织成一个三层楼的单一建筑。”

一楼是游客中心和活动空间,上面是一个带祭坛的宗教仪式空间。顶层是寺庙牧师的住宅区。

随着它们向上移动,这些层次中的每一层都在深度上增长,向南延伸以在下方形成一个遮蔽的空间,“与古庙的屋檐以同样的方式”。

立面被分成三个水平带,由重叠的混凝土墙部分和玻璃开口形成。随着地板向上移动,这些墙壁和窗户部分的宽度减半,并且显露更深。

在寺庙的北端,这些开口全部对齐,形成一个三角形堆叠,中心是通过祭坛的视图。

建筑工作室说:“当寺庙高度攀升时,盒子和间隙的宽度是下方的宽度的一半,盒子的深度随着它们延伸到空中而增加。”

“因此,建筑物在海拔高度呈现出巨大的To-Kyou,在传统的日本木制寺庙建筑中,是连接柱子和横梁的分层连接。”

外部的混凝土饰面也占据了内部空间,内部保持灵活,配有推拉门,木地板和传统的屏风墙。

Shoraku-Ji寺内的主要宗教空间已经完成了一个格子木制天花板,下面是华丽的祭坛。

在顶层,牧师的住所包含一个带围墙的阳台空间,由建筑工作室描述为“像漂浮在空中的庭院”。

虽然新建筑提供了重新思考寺庙类型的机会,但也有戏剧性翻新的例子。2016年,Satoru Hirota Architects 在东京扩建了江户时代的寺庙,设有混凝土活动大厅和牧师宿舍。

Furumori Koichi建筑设计工作室在福冈县设计了另一个寺庙延伸部分,平屋顶玻璃和格子木材与隔壁现有的装饰屋顶形成鲜明对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