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起步布局全国 这家实体品牌成功的秘密是什么? 环球看热讯

来源:北方网 | 2023-05-30 15:27:29 |

.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你平时爱逛街,喜欢购物买服饰,喜欢高性价比,那么大概率会喜欢上一家名为“BIGOFFS 超级折扣”的店面。

.  这个源于天津的品牌,过去几年时间里,面对疫情影响仍然在全国开了25家5000平米左右的大卖场,布局遍布北京、天津、长春、沈阳、大连、成都、重庆、武汉等大城市,并且这只是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店面在全国各地出现。


(资料图)

.  “实体店难做,卖场成本高”,在无数人叫苦不迭的时候,“超级折扣”用自己的成绩表明,线上并不是全部,实体店也可以再崛起。

.  从天津走向全国

.  天津市南开区鼓楼街东马路仁恒伊势丹商场C馆,“BIGOFFS超级折扣”店面里,顾客络绎不绝。这是一家面积5000平米左右的大店,经营品类主要是服装、箱包、化妆品、玩具等,同时配备小型超市区域,经营休闲食品、米面粮油、日化洗护、酒水饮料等等。

.  Columbia 4折、JackWolfskin 3.5折、PUMA 2折、老美华2折、高品质女装3折起,潮牌外套只要29.9元……这样的价格让很多人心动。无论是结伴而来的大学生们,年轻的情侣,或者是一家人集体出动,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货品。

.  超级折扣在伊势丹的这家店面,并不是商场的黄金位置,很多人第一次来的时候,都是靠着墙上的路线引导才发现这家“宝藏店”,然后会被这里的价格吸引,变成常客。

.  第一次进店的顾客,经常会产生迟疑。这里的商品平均也就是专卖店价格的三成左右,会不会是质量不好或者有什么问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掏出手机和网上做个对比。“这样的情况我们早就习惯了,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只要顾客上网一查就能发现。”好超值(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张佳慧告诉津云记者,“店面刚开的时候,顾客会有疑惑,这些年下来,大家都了解情况就不再迟疑。”

.  通常顾客确认价格后,会一头扎进挑选的人群行列中,直到找到自己满意的那款。这样的情景不仅发生在伊势丹,还发生在南开鲁能城、在西青印象城、滨海泰达、津南吾悦、北辰辰悦等天津的六家、全国25家的超级折扣店面中,最多一天,天津单店销售额达到了70万。

.  2018年“好超值”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生态城注册成立,2019年第一家线下门店在南开区开业,“依托天津良好的招商政策,及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让我们在天津发展的更快,成功开出了多家门店,很好地实现了我们当初的规划,并迈向更好的发展前景。”张佳慧介绍。

.  店名“BIGOFFS 超级折扣”,公司名“好超值”,互联网公司简单明了的命名模式让人一目了然。张佳慧介绍说,公司和店铺名字的核心意义在于给老百姓提供优惠超值的性价比商品,可以更简单直接地体现核心经营理念。“我们公司比较接地气,因此无论公司名字、品牌logo、经营理念都直接体现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  “超级折扣”开第一家店那一年,也正是新零售在所有人眼前闪烁光芒的时候,无数人要在这一领域分一杯羹,当年6月盒马鲜生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京东小店在2019年店铺数量超过12万家。

.  相比于喧嚣和炒作,“超级折扣”不言不语静水流深,顶着疫情对行业带来的压力,从开始就抓住新零售的本质,凭借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可靠的质量和更好的体验,从而进入稳步发展的道路。悄然在天津开店6家,全国开店25家,辐射华北、东北、西南、华中等各大区域,目光所及之处,很难找到同样级别的对手。

.  大数据加供应链

.  最新的流行词汇中,少不了“卷”这个词,如果评选“卷王”行业的话,实体店必然榜上有名。在别人都在被动收缩的时候,“超级折扣”主动进攻不断开店凭的是什么?

.  “我们也没什么秘密,就是用自身实力和管理效率,让消费者买到更便宜的商品。”张佳慧告诉记者。

.  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人的消费习惯已经从实体店的货比三家,变成了“线下和线上”的对比,这件商品网上卖多少钱,手机一查就知道,这样的背景下,众多实体店因为价格原因逐渐式微。

.  如果同样的商品同样的价格,你还会去网购吗?很多人的回答可能就变成了选择线下。既可以当场看到、摸到、试穿到,又可以随时买完就穿不用等快递,为什么不选择线下?

.  “超级折扣”找到了自己的杀手锏:“没啥,就是便宜!”几千平米的商场店,几万种型号的货品可供选择,很多还是名牌商品,价格却只有专卖店的三折左右,对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拉满。

.  在很多涉及商业的影视作品中,有一个常见场景,那就是讨论商业定位的时候,很多人都提出自己意见,各抒己见争论不休,然后主角站起来力排众议,拍板定夺就这么干了,错了我负责!

.  这样的场景在“超级折扣”没有发生,线下仓储式零售店的定位一提出就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赞同。“我们其实之前就有过互联网领域的经验,大家对于网络的优缺点有自己的认识,所以可以说是大家一致看好未来的发展”。回忆起当时的决策过程,张佳慧觉得管理层对未来的看法简单直接。

.  通过价格吸引消费者,靠性价比取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  张佳慧介绍“超级折扣”的管理团队本身就曾有过电子商务的经验,十几年前就与耐克,李宁,安踏等几百家知名品牌商家有深度的合作,具有庞大的供应链体系,使得公司能够在品牌知名度及丰富度上、价格上都占有绝对的优势。

.  “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除了要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也要很好地了解顾客的需求。”在北京,公司有技术中后台,通过数据将传统零售与现代运营思维结合运作,实现了在实体店不被看好的情形下异军突起。

.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消费者的成熟,电商度过了早期的疯狂发展阶段,也逐渐回归到商业本质,其优势明显,短板也非常明显。例如退换货率非常高,消费者买到的商品跟图片或者视频看到的差距很大,所见非所得,退换货麻烦时间成本高。这时候线下的原本优势又重新得到消费者认可,看得见摸得着,购物的即时满足感,逛、淘、试的乐趣,家庭和朋友社交一起购物的社交乐趣等等。

.  事实上,除了为消费者带来实打实的优惠,“超级折扣”通过优质的商品、服务供给,提高了商场开业率,也为店面所在商场带来了客流以及交易额,在租金谈判上更具竞争力,通常也能实现较低的租金成本,降低商品价格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利润空间。

.  2023年上半年即将过去,对于张佳慧来说,这是一段忙碌到“飞起”的同时也是收获满满的日子。“服装卖白菜价不是目的,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才是根本。疫情过去,各行业都在恢复,正是加足马力的时候。”而随着下半年到来,“超级折扣”更多的店面也将开启,这家从天津走出去的创业公司,未来将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  津云新闻记者 彭俊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