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入学宣讲进社区 高新区行知小学宣讲团为居民答疑解惑

来源: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 | 2023-05-30 12:16:19 |


(相关资料图)

为进一步展示成都高新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成效,帮助群众及时、准确、全面了解招生入学政策和学校发展情况,贯彻落实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开展以“万名师生齐五进,党员倾心送政策”为主题的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园)政策“五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进机关、进企业)宣传活动的精神,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在中和街道办的统一部署下,携手新华社区、陆肖社区开展招生入学政策进社区、入小区宣讲活动。

5月28日上午,由学校行政干部、骨干教师和优秀党员组成的宣讲团分别来到新华社区和陆肖社区,积极宣传最新招生入学政策,帮助社会、家长、学生全面了解高新区中小学招生动态,切实减少家长入学焦虑。同时,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校园环境、设备设施、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和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等问题,党团员老师耐心倾听并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解答。

在活动现场,宣讲团布置了展板和宣传手册以供居民们参阅。宣讲团成员们向家长细致宣讲高新区关于“小一入学”“小升初”的相关政策,全面展示高新区行知小学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学校文化,深入介绍学校特色课程、师资团队、学生发展、学校荣誉和发展前景。

5月28日下午,为了贴近群众进行宣讲,提升入学宣讲和政策咨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讲团分七组分别走进新怡华庭、领馆国际城、朗基和今缘、嘉年华国际社区、碧桂园沁云里、南阳御龙府和黄金时代小区,深入解答小区群众对于入学的困惑,帮助群众了解学校的办学等情况。

在宣讲活动现场,针对家长们非常关注的“小升初”政策、入学登记流程、学校延时和托管开展情况、多元课程设置、学校课程开展、学生饮水就餐情况等方面的疑问,团队成员们结合宣传册和各级官方公众号细致解答了家长们的问题。

高新区行知小学密切“多方联动”、深入社区和小区进行政策宣讲活动,准确传达了最新的入学政策精神,全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实时实地听取居民的诉求,及时准确解答群众的疑惑。

宣讲活动期间,前往咨询入学政策和了解办学情况的群众络绎不绝。居民们表示,经过宣讲之后,对当前的入学政策和学校的办学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这种贴近群众、解疑答惑、切合实际、排忧解难的举动,受到了到场居民的高度肯定。家长们深入了解了家门口学校的优质资源,满足了放心入学、开心上学的美好教育憧憬。他们真切表示对行知小学的办学理念和内涵发展模式高度认可,同时热切表达了对在“行知”这座“家门口的好学校”就读的深深期待。江蕾 通讯员 刘玉萍 程祥

招生入学宣讲进社区,高新区行知小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