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高新区召开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会|视点

来源:桂林高新区 | 2023-05-30 11:38:46 |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5月26日,桂林高新区-广西师范大学博士团队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桂林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剑,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副教授黄克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剑向黄克斌团队一行介绍了桂林高新区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园区业态、创新创业优势及创新平台与人才培育情况,并表示广西师范大学是高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为高新区各企业输送了关键人才、提供了关键技术、解决了关键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园区政策引导、拓展交流渠道、全方位加深与学校各科研团队的合作。

黄克斌感谢桂林高新区为学校科研团队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实践基地和载体。黄克斌团队希望借助高新区丰富的载体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就产学研对接、成果转化落地相关政策、企业人才和技术需求情况等进行了咨询,并提出了主动对接、长期合作、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合作建议。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科技与人才中心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高新区产业优势和特色平台。

近年来,桂林高新区聚焦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目前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1家、自治区中试基地6家;自治区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创新联合体、新型研发机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74个;拥有桂林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及大学科技园孵化载体合计24家。这些创新平台成为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点燃科技创新促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