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50要懂得“养骨”,多吃这5样,精神充沛,腿脚更有劲 环球短讯

来源:美食达人计划 | 2023-05-30 15:11:54 |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逐渐变得虚弱,特别是人体的骨骼系统。骨骼系统不仅支撑我们的身体,还生产血液细胞、存储脂质等。如果没有足够的营养或运动,骨骼系统就会受到损伤,导致易骨折和其他疾病。因此,年过50的人需要“养骨”,多摄入一些有益于骨骼健康的食物。今天介绍5种能够养护骨骼、提高腿脚力量以及增强精神活力的食品。


(资料图)

一、黑豆

黑豆是养护骨骼系统的最佳选择之一。黑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钙、铁、镁和锰等元素。这些元素都是骨骼健康所必需的。经常食用黑豆能够有效保护骨骼、加强腿脚力量以及提高心理健康。

材料:黑豆适量、水适量、大葱1根、姜片适量、花椒适量。

步骤:

1、把黑豆淘洗干净,泡水半个小时。

2、把豆子放进炖盅中。

3、加入适量的水,水的量要比豆子淹过一些,再加入大葱、姜片和花椒。

4、炉火开到大火,待水开后转至小火。

5、炖2个小时左右,开盖加入盐,翻煮5分钟,即可食用。

二、黑木耳

黑木耳是另一种非常有益于骨骼健康的食品。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包括铁、钙、维生素等。黑木耳具有生津润燥、养血润肤的效果,适宜年过50的中老年人食用。制作黑木耳也十分简单。

材料:黑木耳适量、胡萝卜1根、大葱1根、姜片适量、鸡蛋2个、盐适量、色拉油适量。

步骤:

1、黑木耳从干的变成涨开后,将黑木耳切成小块。

2、鸡蛋磕入碗里搅散,加入盐调味。

3、胡萝卜切成丝备用,大葱和姜去皮洗净,切成末,放入锅中用油爆香。

4、将切好的黑木耳倒入炒锅中,翻炒均匀。

5、加入胡萝卜丝,翻炒。

6、加入鸡蛋液,翻炒至均匀。

7、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食用。

三、紫菜

紫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紫菜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具有滋补身体、养护骨骼等功效。

材料:紫菜适量、鸡蛋1个、葱花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步骤:

1、鸡蛋打入碗中,打散成蛋液。

2、热锅冷油,待油热后用蛋液裹住紫菜片,放进锅中煎炸至金黄色。

3、炸好之后捞出控油。

4、把紫菜片摆在盘子里,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四、菠菜

菠菜是一种不含婴儿酸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铁、钙、钾、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营养物质。菠菜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抗衰老和抑制肿瘤等作用。

材料:菠菜适量、蒜末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步骤:

1、菠菜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放油热,放蒜末爆香。

3、放入菠菜,翻炒2分钟。

4、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后出锅即可。

五、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等。黑芝麻具有润肠、养颜、防衰、补脑等多种保健功效。

材料:黑芝麻适量。

步骤:

1、黑芝麻放入平底锅中,用小火慢慢加热炒。

2、待黑芝麻开始冒香时,关火,继续用锅中残温翻炒数分钟。

3、炒熟后将黑芝麻研磨成粉,可用于烘焙或加入其他食物中食用。

以上是养护骨骼、提高腿脚力量以及增强精神活力的5种食品及其制作方法。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多尝试这些食品的制作,经常摄入它们能够保持身体健康,使身体更加健康和年轻。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吐槽,如果觉得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关注!您的支持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