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潍高铁天津段海河隧道盾构始发井开工建设

来源:北方网 | 2023-03-19 08:46:4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津潍高铁海河隧道标段混凝土路面施工作业

.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和雄安高铁公司获悉,近日,津潍高铁天津段海河隧道盾构始发井开工建设,海河隧道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之一,施工进度直接影响通车时间。始发井建成后,将投入一台泥水平衡式盾构机向小里程方向进行掘进,以外径13.8m开挖长度为6660m的隧道,先后穿越大沽排水河、西南环铁路、津沽一线立交桥、中央大道立交桥、海河,最终与滨海站贯通,作为津潍高铁正线行车通道。

.津潍高铁海河隧道标段搅拌桩施工作业

.  据介绍,津潍高铁起自天津市滨海站,终到济青高铁潍坊北站,途经天津滨海新区、河北沧州和山东东营、潍坊等,新建正线线路长度348.2km,天津市境内60.1km,目前项目加快建设,预计将在2027年建成通车。作为我国“八纵八横”京沪辅助通道和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津潍高铁是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完善京沪通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点工程。

.津潍高铁海河隧道标段盾构始发井航拍图

.  目前,津潍高铁天津段正线工程3个施工标已全部进场,各标段热火朝天、加快建设。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协调推动,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助力全市经济运行一季度开门红。

.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