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嫂说:航行不止 守望不息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9 10:24:33 |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王露露是一名初中英语老师,她说嫁给海员成为海嫂14年,练就了在面对困难时咬咬牙就过去的心态……”8日0时刚过,全国首家海上广播电台──天津海岸电台“北海之声”为“三八”国际妇女节制作的特别节目开播。

.  “海嫂们坚强地撑起海洋的‘半边天’。”主播李俊慧告诉记者,“我们关注海嫂群体,提前征集她们想说的话,在节目中互动点歌。”

.  戴上耳麦,拿起话筒,致敬海嫂。其实,“北海之声”主播团队也是一群“乘风破浪的小姐姐”,她们既是船员热线的知心姐姐,更是安全航行的护航使者。

.  2014年,“北海之声”创始人崔雅静在一次上船走访时,一位山西船员告诉她,“世界再大,可还是想家、想孩子”。30多岁汉子眼底藏不住的忧伤,令崔雅静至今难忘,也让她萌生创建海上广播电台的想法。从此,交通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通信中心创办的“北海之声”用声音搭建起一座海上桥梁,让远航的人找到心灵归宿。

.  9年来,在这群“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的努力下,“北海之声”从不为人知,到逐渐成为很多船员进入天津海区的必听节目,再到成为全国海上通信服务的名片,如今已在喜马拉雅网络电台同步推送,点击量突破10万。

.  “最后一首《挥着翅膀的女孩》,祝所有海嫂能身披翅膀,飞到想去的地方。”短短50分钟的节目令人回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