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退役军人首批创业扶持贷款发放

来源: 闪电新闻 | 2020-03-27 11:18:47 |

“这笔贷款,对我来讲那就是雪中送炭啊,我们已经全面复工,我会利用这笔钱扩大规模,拓宽原有销售渠道,申请多种一线品牌代理权,吸引更多退役军人就业。”说这番话时,烟台莱州市退役军人孙豪锴有些激动。

为快速促进军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近日,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邮政储蓄银行莱州支行共同举办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发放仪式。

跟孙豪锴一样,退役军人王成、王川挚等4人也分别领到了16到20万元不等的全额贴息贷款,总贷款额度达到96万元,这是莱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金启动以来发放的首笔退役军人创业贷款。

“这笔贷款,我们在线上申请,银行上门审核资质,确定贷款额度,直至拨付到位,我们不用跑腿,市退役军人局、银行的服务还是很贴心的。”张学凯是养鱼的专业养殖户,这笔钱,可以用于购买饲料,缓解资金紧张的困境。

“我的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达产100%。这段时间挺忙的,来晚了,仪式没赶上。”王川挚经营着一家塑料机械厂,他计划着,用这笔创业贷款再扩大生产线。

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创业贷款专项用于符合政策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但创业资金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可以有效破解创业融资难题,为加速推进军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通讯员 周雪峰 烟台报道

关键词: 复工复产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