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22 17:28:00

基于Ouroboros 研发完整的语音AI芯片有望率先在天猫精灵上落地

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芯片行业顶级学术会议HOTCHIPS上,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了新一代AI语音FPGA芯片技术——Ouroboros。

阿里巴巴称,这是业界首款专用于语音合成算法的 AI FPGA芯片结构设计,能将语音生成算法的计算效率提高百倍以上。

以计算量最大的AI语音合成算法WaveNet为例,为了生成1秒的语音,CPU和GPU需要消耗50秒的计算时间,但Ouroboros在FPGA环境下只需要 0.3秒,大大提升计算效率,同时将整体服务成本降低 10 倍以上。

这项芯片技术同样适用于达摩院于今年 7 月发布的新一代的语音合成算法KAN-TTS。自研算法与自研AI芯片设计的结合,意味着阿里在语音生成领域实现了真正的“软硬一体化”计算结构的落地。

据了解,Ouroboros 芯片技术除了语音合成之外,还将支持AI语音识别。基于 Ouroboros 研发完整的语音AI芯片,有望率先在天猫精灵上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