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07 16:43:27

减少不断走走停停和红绿灯时间来提高车辆的效率

无人驾驶汽车被称作是绿色的汽车,不仅是因为他们通常是电动汽车,还有一个最大的一个原因是工程师正在通过一些驾驶决策,减少不断走走停停和红绿灯时间,来提高车辆的效率。

在当前的AV技术中,ACC是一种自动功能,通过改进纵向车辆控制,能够提高驾驶舒适性、安全性。最近一些研究开始针对如何让车辆做出节能的ACC策略。Zlocki和Themann 使用车辆仿真模型来量化不同动力系统车辆中与ACC相关的驾驶策略的燃油降低潜力。这项研究通过模拟试验和简单的道路试验表明,虽然没有评估道路等级、交通和其他驾驶条件的综合范围,但ACC技术可能导致燃油减少。Mersky和Samaras 开发了一种考虑AV技术的新型燃油经济性测试方法,该方法模拟了不同的AV汽车跟随策略,以估计燃油经济性的变化,并得出结论,以效率为中心的控制策略可将燃油经济性提高约10%(尽管AV-Featu不保证可再生能源带来燃油经济效益)。

最近,沃尔沃在IEEE智能交通系统杂志上也发表了一篇类似文章,文章标题为An Automated Vehicle Fuel Economy Benefits Framework Using Real-World Travel and Traffic Data(回复“ACC节能”,即可下载该论文),这是NREL与沃尔沃汽车公司合作的项目,该研究利用真实的车辆行驶数据来探讨车辆自动化对燃油消耗的影响,它开发了一个燃料影响分析框架,并将其应用于评估潜在的ACC运行影响。研究显示汽车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与人类司机开车相比,油耗下降5 - 7%。

尽管结论是好的,但是这项研究有几个不足之处:

1.没有研究ACC车辆之前的相互作用是否会带来能源的节省,当ACC功能渗透率越来越高的时候,会出现多辆智能车之间的相互作用,这是需要进一步测算的。

2.另一方面,只考虑了燃油车,对于混合动力或插入式电动车辆等车辆缺乏足够的数据。

研究中收集的大型现场试验数据都来自沃尔沃“Drive Me”项目,该项目是沃尔沃汽车公司从2013年开启的自动驾驶 Drive Me 项目,沃尔沃宣布启动的一个大规模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目的是要用技术手段解决实际交通中可能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堵车、疲劳、停车难等。

Drive Me 项目开启后,一直在哥德堡市区试运行,2016年4月沃尔沃宣布会将Drive Me自动驾驶项目引入中国,但是刚好中国政府叫停了高速测试。从此,Drive Me 项目并没有太大的曝光,从这次研究方向上可以看出,沃尔沃还是以针对量产的ADAS功能为主,逐步向自动驾驶进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