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06 15:47:29

欧洲联盟人工智能生态系统调查

与其他全球大国相比, 欧盟 (EU)很少被认为是人工智能(AI)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为什么会这样,这实际上是否准确反映了欧盟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活动?欧盟需要在人工智能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并在国际上得到承认?

这份新报告调查了欧盟当前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为回答这些问题提供了重要的背景背景。在介绍欧盟实施这一愿景所需的三个关键组成部分:资金,人才和协作之前,它概述了欧盟对人工智能的高层战略和愿景。该报告旨在深入了解欧盟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活动,纠正对欧盟参与人工智能开发的任何误解,并确定加强当前生态系统的优先事项。

该评论的一些关键要点包括:

欧盟人工智能战略和愿景中明确强调道德和责任,特别是相对于美国和中国。在制定欧盟人工智能战略的关键出版物中,道德的重要性在为实施该战略而建立的团体的构成中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最近出版了一套人工智能道德准则草案的人工智能高级别专家组),在最近的欧盟法规中,最值得注意的是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如果欧盟能够快速有效地确立自己在道德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那么这将有助于赋予其独特的竞争优势。

欧盟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的全球竞争力的一个障碍是相对缺乏风险投资和启动资金。然而,欧盟正在开始应对这些融资挑战,例如新提出的VentureEU基金和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尽管欧洲的融资环境正在缓慢变化,但这些举措是否足以产生有意义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欧盟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有才能的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向其他大陆“人才流失”。部分问题在于,学术工资通常不足以吸引和留住顶级AI研究人员。已经提出了许多解决这一问题的不同策略 - 包括提高学术工资和博士学位数量,增加签证以吸引海外人才,以及增加培训和再培训计划 - 但吸引和留住顶级人才仍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大障碍。欧盟的愿景。

欧盟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可以通过增加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来加强,建立在欧盟包括人脑工程和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在内的主要合作项目的记录基础上。有几个正在进行和即将到来的欧盟范围的合作计划,包括例如欧洲学习和智能系统实验室(ELLIS)。成功的合作还可以通过吸引更多的资金和人才来帮助解决上述两个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