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02 16:16:33

人形机器人教自闭症儿童的应对技巧

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儿童可能难以表达自己的情绪,并且对声音,视觉和触觉非常敏感。这有时会限制他们参与日常活动,使他们在社会上处于孤立状态。职业治疗师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但他们能够花费的时间是有限的,并且会议往往是昂贵的。

机器人专家Ayanna Howard是IEEE高级成员,他一直在使用交互式机器人来指导自闭症儿童在社交和情感方面与他人交往 - 作为治疗的补充。霍华德是的椅子交互计算的学校和主管人的自动化系统实验室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她帮助创建了Zyrobotics,这是一家Georgia Tech VentureLab创业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以吸引有特殊需求的儿童。去年,福布斯任命Zyrobotics首席技术官霍华德为美国科技女性50强之一。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霍华德和其他研究人员探讨了机器人如何帮助儿童驾驭感官体验。该实验涉及18名年龄在4到12岁之间的参与者; 五人患有自闭症,其余患者都达到了典型的发育里程碑。两个人形机器人被编程表达无聊,兴奋,紧张和其他17种情绪状态。当孩子们探索设置用于听觉,观察,闻闻,品尝和触摸的站点时,机器人模拟了社会可接受的响应应该是什么。

霍华德说:“如果一个孩子的表达是幸福或快乐,那么机器人就会得到相应的鼓励。” “如果有挫折或悲伤的方面,机器人将提供输入再次尝试。”该研究表明,许多自闭症儿童在机器人在这些感觉站与他们互动时表现出更强的参与度。

这是霍华德解决的众多机器人项目之一。她设计了用于研究冰川的机器人,她正在为家庭制作辅助机器人,以及可以帮助有运动障碍的儿童的外骨骼。

霍华德谈到了她在人工智能伦理学中的工作: 5月份在圣地亚哥举行的IEEE愿景,创新和挑战峰会上举办的(反?)社会机器人小组会议的影响。您可以在IEEE.tv上观看会话。

下一届IEEE愿景,创新和挑战峰会和荣誉仪式将于 2020年5月15日在温哥华的温哥华Parq温哥华酒店举行。

霍华德在接受该研究所的采访时谈到了她如何参与辅助技术,需要更多样化的劳动力,以及IEEE如何使她的职业生涯受益。

关注可达性

霍华德受到启发,致力于开发能够改善无障碍环境的技术,同时在一个致力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夏令营教授高中生。

“有视力障碍的年轻女士参加了营地。她在营地使用的机器人编程工具无法访问,“霍华德说。“作为一名工程师,我希望在看到问题时解决问题,因此我们最终设计了工具,以便能够访问可用于STEM教育的编程工具。

“这是我的首要动机,这种无障碍主题已经扩展到我研究的主要焦点。关于这个可访问性世界的一个问题是,当你开始与孩子和父母互动时,你会发现另一个有辅助技术的世界,以及机器人技术如何用于教育和治疗。“

思想的多样性

该研究所询问霍华德为什么拥有更多样化的STEM劳动力以及如何增加女性和其他来自弱势群体的人数。

霍华德说:“当前工程人员的构成并不一定代表世界,这个世界由不同的种族,文化,年龄,残疾和社会经济背景组成。” “我们正在创造全球人们使用的产品,因此我们必须确保它们的设计适合不同的人群。作为IEEE成员,我们还需要与不是工程师的人交往,而我们做得不够。“

她说,教育机构在增加性别等领域的多样性方面做得更好,并补充说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因为入学人数仍然不能代表人口,毕业后的收益不一定能够持续。

“在代表性工作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少数族裔和女性人数不断增加,”她表示,“但数据表明,他们的人数在劳动力中并不持久。”

榜样

霍华德说,由于今天的大学校园里有更多代表性不足的群体可以形成一个社区,缺乏工程学的榜样 - 尽管对校园的关注 - 对于大学预科生而言更为极端。

“根据你上学的地方,你可能不知道工程师做了什么,甚至不认为工程是一种选择,”她说,“所以那里仍有很大的脱节。”

霍华德多年来一直参与有风险的高中女生的数学和科学辅导计划。她告诉他们要找到他们热爱的东西,并将其与数学和科学结合起来创造一些东西。她还告诉他们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他们他们不能。

霍华德的父亲是一名工程师。她说他从不鼓励或劝阻她成为一个人,但当她打破某些东西时,他会告诉她如何修理它并在整个过程中与她交谈。一路走来,他教会了她一种合乎逻辑的思维方式,她说所有工程师都有。

“当我试图解释一些事情时,他会问我并告诉我'在逻辑上思考',”她说。

霍华德在罗德岛普罗维登斯的布朗大学获得工程学士学位,之后她在南加州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在2005年加入乔治亚理工学院之前,她曾在加州理工学院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工作了十多年,担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的高级机器人研究员和副经理。

活跃的志愿者

霍华德的父亲也是IEEE会员,但这并不是她加入该组织的原因。她说,当她还是学生时,她报名参加,因为“这就是你刚刚做的事情。另外,我的学生会员费也得到了补贴。“

由于会员在会议上获得折扣,她将会员资格保留为研究生。

这些会议对她的职业生涯产生了影响。“他们让你了解最先进的技术,”她说。“那时候你收到了一个打印的会议程序,阅读它是残酷的,但通过亲自参加,你得到了一个关于研究的15分钟片段。”

霍华德是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以及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社团的积极志愿者,担任多个职位并在多个委员会任职。她也参加了I EEE Impact Creators活动。这些成员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他们激励他人创新,共创美好明天。

“我非常重视IEEE的社区,”她说。“IEEE的一个好处是它是国际化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