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01 09:53:01

比尔盖茨 人工智能的最大影响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但社会现在需要做好准备

微软的联合创始人通过预见和利用世界变化的趋势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技术巨头之一,但他本周承认很难预测即将到来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潮流何时将产生最大的影响关于我们的经济和劳动力市场。

盖茨在本周与雷德蒙德举行的微软研究院峰会上与微软研究实验室主任埃里克霍维茨的一次对话中说,最大的影响可能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我们有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做到这一点,但是你想让社会广泛参与帮助你思考充足的准备时间,这是一个相当戏剧性的事情,”他说。

盖茨观察到,当一项新技术出现时,很容易想象广泛采用即将到来。“语音识别,在60年代,人们认为我们必须接近,”他说。“那一定很容易。现在,实际上,我们相当不错,但那是50年。“

另一方面,他指出科技行业正在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他说:“我们通过将汽车驾驶作为一种典型的任务来使它变得不透明。” “在处理意外情况的任意情况时,它对可靠性的需求如此之大......没有神奇的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它实际上可能会躲避人们的缓慢但肯定,灵巧,机器人的成本,我们真的在这些事情上取得进展。“

盖茨呼吁公共部门与科技行业一起创新。他特别注重教育。通过教育做正确的事情可以“购买许多代,劳动力市场与这些需求看起来很匹配。”

私营部门也可以在重新培训劳动力方面发挥作用。上周,亚马逊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7亿美元,以“提升”大约10万名员工。

该计划将培训亚马逊工作人员在数据科学和商业分析等高需求领域。根据2018年的Statista报告,21%的公司每年在每位员工的培训上花费200-400美元。亚马逊的预算远远超过该频谱的高端,该公司在五年内花费2亿美元用于培训。

不过,盖茨似乎对这项倡议持怀疑态度。

“当亚马逊表示他们将重新培训10万人时,这意味着什么?我不确定,但他们说这很好,“他说。

盖茨强调了调整政府计划和利益以实现自动化的重要性。“政府政策,就教育产品,安全网的运作方式,税收制度的运作方式,目前阻碍劳动力,你想要发生巨大转变,”他说,然后补充说,“我们有几十年为了做到这一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