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合肥市伦先小学黄梅戏社团招募新成员

来源:安青网 | 2023-03-30 10:51:47 |


(资料图片)

“物色连三月,风光绝四邻”,在这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日子里,合肥市伦先小学黄梅戏社团开始招募新成员!

日前,合肥市伦先小学黄梅戏社团招新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每个孩子为了能加入社团,都使出浑身解数。才艺展示环节,百花齐放,各具特色。学生们声情并茂、惟妙惟肖地展示自己的表演、绘声绘色的演绎小故事,有的学生甚至带来了经典的黄梅戏唱段......同学们的表现从容舒展,展现了良好的表演天赋。安徽艺术学院的戏曲老师从唱腔、身段、基本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筛选,老师们对学生的表现赞不绝口,最后30名小演员脱颖而出,成为伦小戏曲社团新力量。

合肥市伦先小学戏曲社团简称伦小戏社,成立于2017年,社团聘请专业的戏曲教师承担社团的教学工作,培养能上台、可亮相,会表演的黄梅戏小苗苗。社团自成立以来原创了不少经典的黄梅戏作品,在区、市级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学校“梅·道辉映”特色项目中的“梅”,如今,学校黄梅戏艺术已经纳入课程管理,采取全员普及+培优提高的方式,构建课堂教学与课后服务相互配合、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互融通的体育、艺术课程体系。每学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亮一次相”。随着“戏曲进校园”项目的不断推进,逐渐形成了“一苑一厅一台”的格局,学校先后被评为“合肥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以及市级优秀戏曲社团。

(图/袁亚光 文/朱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