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消息!黄山市推行旅游景区门票“免减优”

来源:安青网 | 2023-03-30 10:45:58 |


【资料图】

3月29日,黄山市文旅部门发布消息,自4月1日起,全市将推行旅游景区门票“免减优”系列政策,于4月份试行“黄山市景区免门票开放日”活动,除了力度空前的宣传营销推广月活动,全市还新增10处免门票景区。

据了解,4月份,我市试行“黄山市景区免门票开放日”,把4月每周三即:4月5日(清明节)、12日、19日和26日,共4天设为“黄山市景区免门票开放日”。参与景区为黄山全市范围内的,包括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唐模、呈坎、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花山谜窟(日游)、翡翠谷、太平湖、九龙瀑、新安江山水画廊、齐云山风景区、赛金花-归园景区、打鼓岭、南屏、牯牛降、芙蓉谷和屏山等所有A级旅游景区(其中包括18家4A级以上景区)。在试行每周三“黄山市景区免门票开放日”基础上,我市4月份还开展“宣传营销推广月”活动,黄山风景区、西递和宏村景区针对其余17个工作日每天发放1万张、总计17万张免费门票。

另据悉,自4月1日起,全市将新增10处收费景区执行常态化免门票政策,分别是歙县的徽州古城-渔梁坝、雄村景区、山水画廊丝绸园、山中天谷、北岸瞻淇,休宁县的古城岩景区、夹溪河漂流,祁门县的历溪景区、祥源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徽州区的金紫祠景区(其中雄村、夹溪河漂流、古城岩因改造原因暂不具备开放条件),具体信息以各景区公告为准。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1处A级旅游景区,其中常态化免门票景区22处。加上此次推出的10家,全市常态化免门票景区达到32处。

逐步降低对门票经济的依赖,走多元化高质量旅游发展之路,是旅游新时代的新要求。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称,联合推出景区门票“免减优”系列举措,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旅游发展趋势,实现景区转型发展,高水平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记者 程向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