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手机 > 2020-02-12 16:05:57

有了新电池您的智能手机只需1分钟即可充电

由斯坦福大学科学家开发的新型铝电池可以在短短一分钟内为手机充电。新型铝电池比现有的锂离子和碱性电池安全得多,并且不会着火。斯坦福大学教授洪吉染说:“我们已经开发出可充电的铝电池,它将取代现有的存储设备,例如不环保的碱性电池,锂离子电池容易着火。” 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的新电池不会着火。

长期以来,铝一直是电池的极好材料,因为它不易燃且具有较高的电荷存储容量,且成本较低。

铝离子电池具有两个电极-由铝制成的带负电的阳极和带正电的阴极。

染料说:“人们使用了由各种物质制成的阴极。我们偶然发现了一个使用石墨的简单解决方案,即碳。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检测到某种类型的石墨材料,该材料可以提供良好的性能。

研究小组将铝阳极和石墨阴极与离子液体电解质一起放入了聚合物涂层的袋中。

作为盐,电解质在室温下变成液体,因此非常安全。

铝电池比数百万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中使用的传统锂离子电池安全得多。

智能手机制造商知道锂离子电池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充电。

在其他实验室开发的铝电池通常仅经过100次充放电循环便用完。但是斯坦福的电池可以使用7500多辆自行车,而不会造成损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