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手机 > 2019-12-02 14:10:10

今天这款语音王A300主打的就是语音控制加+强大商务

相比经常关注手机产品的朋友们对于金立“语音王”这个系列不会陌生吧?当年刘德华“刘大哥”的电视广告疯狂的在中央电视台反复播出,使我们对“语音王”这个名词不再陌生。现在的手机支持语音操控的很多,但是很少可以将语音做的很全面的,而今天这款“语音王”A300主打的就是语音控制加+强大商务,算是科班出身了。那到底这款手机的性能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跑车一般的外形:

这款金立A300手机采用了翻盖的设计,黑色和金色的搭配使得这款手机看上去非常的时尚。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的外形设计参考了世界知名跑车“兰博基尼”的设计理念,扁平的机身、棱角分明的手机顶部和流线型的机身造型,都使得这款手机看上去和兰博基尼有几分神似。

金立A300的机身尺寸为100×55×20.5毫米,体重为96克,这个身材对于一款商务手机来说不算是很重,拿在手里的手感相当不错。和摩托罗拉经典的“明”A1200一样,这款A300手机的前盖也是以透明的塑料材质打造,透过前盖我们可以直接看到手机屏幕显示的内容,非常的便捷。

手机的听筒被设计在前盖的圆圈上,这和摩托罗拉A1200也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不同的是,在A300上的金色似乎更能体现一个商务人士的身份。A300的翻盖设计的很不错,半自动的形式使得我们开启和闭合翻盖的时候显得不费力,一个手完全可以操作了,而在手机的前部侧面,左右各有一个凹槽,这个小小的设计便于我们推开翻盖,非常方便。

屏幕实际效果

屏幕:

这款金立A300采用了一块2.6英寸的QVGA触摸屏设计,因此数字键盘自然不会在其上面出现,而仅有的三个按键是五向圆盘、接听键和挂机键。按键同样采用了金色打造,除了和外观同一外,也在手机内营造出了高贵的气质。虽说采用了翻盖设计,屏幕会有外盖的保护,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贴上屏幕贴膜,这样可以保证屏幕的洁净。

点亮屏幕我们可以看到,兰博基尼的跑车作为这款手机的主题也从侧面体现出这款手机的设计理念。桌面上下各有一排快捷操作图标,通过点击它们你可以快速进入对应的功能,相当便捷。手机的主菜单采用了我们常见的九宫格设计,图标很大,方便我们触控,即使用手指也不会引起误操作。

在主菜单的左下角,我们通过点击菜单图标,可以选择“手机锁定”、“列表显示”、“更改顺序”和查询“内存状态”四个功能。其中手机锁定是通过用户设定密码来阻止陌生人进入你的手机主菜单。而内存状态则使你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到当前A300的内存状况,包括图片、音乐等内容和未使用内存等等,相当全面。

而在将翻盖合上之后,我们从手机的前面板上看可以看到像跑车一样的仪表盘造型,无论是从内到外,这款金立语音王A300手机都像足了兰博基尼!

侧面·背面·待机

侧面·背面·待机:

金立A300手机的侧面也试用了金色的条纹装饰,在上面包括了音量调节键、语音键、非标准USB数据接口和拍照快捷键等元素,实用性很高,没有多余的按键也保证了手机侧面的干净。而我们翻过手机的背面来看,黑金搭配的摄像头面板上搭载的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两个独立的扬声器,除此之外也没有多余的元素。

手机的电池后盖采用了全覆盖式设计,打开电池后盖我们可以看到,这款金立A300手机搭载了一块3.7V/1000毫安时的锂电池。虽说看上去有点小,但是这块电池的能力还是很让我们吃惊的。按照笔者每天接打20分钟电话,收发20条短信,拍照5张,上网30分钟来看,这块电池可以坚持3天左右的时间,基本上在同类产品中算是很有竞争力的了。

基本性能

基本性能:

采用了名片式电话本的金立A300手机可以存储1000条电话本资料,在一条电话本资料中我们可以填写联系人姓名、各种电话、公司、备注、生日等等,确保了资料的完整性,这个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显得格外重要。并且手机支持分组设定,保证你的电话本井然有序。而且使用这款手机你可以将电话本复制到手机外置的TF卡上,这样你就不必担心电话本丢失的问题了。

短信方面,这款手机支持手写和虚拟键盘两种输入方式。而金立A300手机的手写识别能力依旧保持在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编写了一段43个汉字的短信,这款手机准确的识别出31个汉字,而通过下面的形近字查找识别出了剩余的12个,可以说识别能力相当让我们满意。同时这款手机还提供给我们1000条的短信存储空间,绝对足够我们日常使用了。

而既然是语音王手机,那么这款手机总该有些什么和一般的手机不同吧?而我们在A300上发现了一个很好玩的功能,叫做语音短信。顾名思义,我们只需说出短信的内容,手机即可将其打到屏幕上,这是一般手机做不具备的。而我也给大家拍摄了一段演示视频,对这款手机的语音功能做一个解析。

拍照能力

拍照能力:

金立A300手机内置了一个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最大照片成像为1600×1200像素。照片支持三档精度调节,并有特效模式可供我们选择。除此之外,连拍、延时拍摄等也都在这款手机的拍照软件中有所涉及,可以说这款手机的拍照性能不算强大,但是绝对实用。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图为:金立A300手机的拍照软件

样张方面我们可以看到,照片整体的色彩感有些偏色,细节上表现的不够充分,但是在照片整体的把握上和物体层次感方面这款A300做的还是很不错的,而这样的表现对于我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来说算是足够了的。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跑车造型设计+商务语音 金立A300试玩记

样张赏析

产品:A300 金立 手机 回到顶部阅读商务工具

工具:

既然是商务手机,那么在这款手机上自然会有一些功能是针对商务人士所准备的。比如股票软件,现在哪个商务人士不炒股?使用一款带有股票软件功能的手机,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关注股市动态。A300内置同花顺2008版本,通过GPRS连接入网,即可免费使用这款软件看大盘,看动态,而收取的费用只是GPRS流量费。

图为:金立A300手机的炒股软件

同时这款手机内还内置了商旅中心这个对于经常出差的朋友来说很有用的软件,通过它你可以查找到包括银行信息、航班信息、列车时刻表、常用号码在内的很多有用的功能,这对于经常出差在外的朋友来说实在很很方便的一项功能。而在实际使用中,新闻中心是要通过浏览器链接新浪的WAP网页进行查看的。

图为:金立A300手机的商旅中心

同时在这款手机上还内置了网络电视功能,通过GPRS连接入网,我们可以通过GGlive这款电视软件来浏览流媒体电视,而在图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浏览网络电视时每分钟大约需要产生300K左右的流量,我建议大家如果手机没有GPRS包月的话,还是不要轻易的观看网络电视。

图为:金立A300手机的网络电视

作为商务手机,安全软件的强大与否自然也是重中之重的功能。在金立A300手机上内置了“安全保密”软件,包括话机锁、隐私保护、防盗追踪在内的多种功能在此都有所体现。而最重要的还是其内置了手机远程管理功能,在您的电话遗失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我们事先设定好的远程管理来对目标电话进行呼叫转移、锁定、关机等操作,还是相当强大的。

图为:金立A300手机的安全管理

在金立A300手机上内置了蓝牙2.0模块,支持数据的远程文件传输、A2DP、名片传输、免提等蓝牙服务。在实际的传输测试中,我们使用电脑端的蓝牙2.0端口向这款手机传输一个4.98MB的音乐文件,总共用时67秒,平均速率为76.11KB/s,还是不错的一个成绩。

图为:金立A300手机的蓝牙

总结:

对于金立A300这样的手机来说,可能算不上最好,但是确实是很实用的一款产品,无论是从其设计元素考虑,还是基本功能考虑,都还是满足了我们很多人的平时需求的一款产品。不过手机这个东西还是一个很随性话的物品,喜不喜欢这款手机完全是看您的个人喜好,如果你喜欢这款金立A300手机,或者您觉得这款手机比较适合你,可以继续关注我们ZOL手机频道,我们会带给您这款手机更多的相关报道。

金立A300采用翻盖设计,外型硬朗,酷似一部跑车。该机采用了一块2.8英寸的触屏,分辨率为QVGA级别,显示效果不错。内置一枚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最高分辨率1600×1200的照片拍摄。除此之外,该机的一大亮点就是支持语音操作,您不用打字就能够实现文字输入,大大方便了使用者。

这款金立A300外型硬朗,功能配置简单实用。源于跑车的设计理念让其受到了不少男性朋友的喜爱。支持语音输入短信的设计也是大大方便了商务人士。今天该机限量促销,售价为1100元,性价比不错。喜欢这款跑车造型手机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