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8-26 10:56:31

房地产的未来区块链如何为分部所有权提供动力

有关比特币出售物业的报告正在稳步增加; 一些BTC可以在塞浦路斯买到一个海滨公寓,迈阿密在2017年12月看到了第一个仅比特币的房地产购买,而纽约市 - 世界房地产之都 - 有它的第一个两个比特币换房地产今年五月的交易。

虽然这些房地产比特币购买变得越来越普遍,但是一种新的支付形式足以正式宣布房地产行业“演变”了吗?

房地产因破坏而成熟

房地产通常被称为古老的产业,并非没有理由。虽然已经出现了数十种营销和财产发现平台,但标准操作实践仍然落后于曲线。

随着执行房地产交易的复杂过程,大多数购房者和卖家选择在代理商的帮助下完成交易,尽管2017年购买的房屋中有51%是由购房者在网上找到的。尽管今天存在无数的在线支付工具,但房东要求通过邮寄支票支付租金的情况并不少见。当然,由于购买不动产资产涉及所有监管障碍,因此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一种特别缺乏流动性的投资也就不足为奇了。

区块链企业肯定会破坏这些做法。问题是监管机构和现有参与者是否会欢迎这种中断,或试图阻止它。

区块链演变:房地产

无数企业正在加入区块链革命。ConsenSys是一个构建分散式应用程序的区块链工作室,似乎致力于采用更温和的方法:区块链演变。虽然许多公司试图规避法规并挑战现状,但ConsenSys的目标是在创新和监管之间找到幸福的结合。

2018年5月31日,ConsenSys孵化的公司Meridio(之前的Pangea)召开了一个小组讨论房地产领域的新兴商业模式,监管障碍以及部分所有权的好处,以及他们的投资平台的潜在高峰。

Meridio的合资企业始于Landstream,该公司专注于为迪拜地产集团开发私人连锁土地登记系统。从该项目开始,该团队受到启发,开发出一个简化财产部分所有权的平台。Meridio 旨在降低外国和国内投资者投资房地产,降低相关费用以及为传统的非流动性市场带来更多流动性的障碍。

“我们需要一种更好的方式来交易和拥有房地产。而且今天的现有模型通常不允许这种访问级别......代币或数字股票做得非常出色,不仅允许资产所有者[将其资产转换为股票],而且允许投资者在他们之间进行交易,“Mo Shaikh说。 ,Meridio的联合创始人。

该平台允许资产所有者对其财产的股票进行标记,并将代币出售给投资者。目前,可用资产是限于认可投资者的私募,但公开注册的资产也在筹备中。

通过Meridio的界面,投资者可以查看商业和住宅物业清单,并检查他们的租金收入,代币评估价值和其他几个关键事实 - 包括赞助商,管理层和投资者之间的代币分配细目。投资者可以通过向必须批准销售的所有者之一发送提案来购买代币,然后可以将代币转移到他们的ERC-20钱包。如果他们想要出售令牌,他们只能这样做到另一个KYC批准的(目前,经过认证状态验证的)地址。

通过提供部分所有权和基于代币的交易,Meridio消除了投资者聘请股权代理,房地产经纪人或律师的需要,从而大大降低了与个人资产投资相关的成本。与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相反,这种系统不需要使用当地法定货币或访问传统的银行系统。那些银行存款有限或当地货币日益波动的人可以找到一种安全,稳定和流动的投资来持有他们的钱。通过使用区块链作为其平台的支柱,他们的目标是让人们更容易投资世界各地的房产。

在Meridio目前的阶段,该企业的许多方面似乎与区块链的理想相对立。在alpha演示中,房产所有者的名字对潜在投资者是公开的; 交易是在个人之间进行的,而不是通过匿名交换(这可能导致偏见的决定),并且代币不能在钱包之间无缝转移,因为每个钱包地址必须由Meridio验证并列入白名单以便接收代币。

创始人认识到这一点,但他们说现在的模式肯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未来的模型可能会在投资者之间保持匿名,并且他们计划向未经认证的投资者开放 - 这样他们就可以进一步降低进入门槛。

为破坏和收养取得平衡

在2018年春季的Ethereal峰会上,ConsenSys的创始人Joe Lubin 说: “我喜欢把[ 区块链]称为进化,因为我们需要利用这项技术和这些突破,并将它们与社会的所有其他元素相结合,所以它更少一点在最近的专家组中,Meridio的创始人似乎回应了破坏过程的这一关键原则:以一种能够让长期玩家将您视为资产而不是威胁的方式来应对挑战,以便他们可以和你一起进化。

Meridio团队认为,根据目前的监管标准,该平台需要在集中化和分散化之间取得公平的平衡。投资者需要保证他们的所有权在法律上是可以辩护的,政府组织坚持要求保持透明度并充分披露财产所有权。

虽然迪拜的监管机构对区块链创新表现出了热情,但这一过程在其他国家可能会很漫长。Meridio项目旨在降低投资者在全球拥有房产的障碍,并需要团队与全球监管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

区块链技术可能不是房地产行业所有挑战的解决方案,但它可能是使单一资产投资更容易和更全球化的必要催化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