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01 15:45:32

区块链将允许屋顶太阳能交易的乐趣和利润

如果您知道它来自邻居屋顶上的光伏电池板,您会为您的电力支付更多费用吗?或者,如果你是那个邻居,你是否会在价格最高的高峰时段用太阳能给电池充电并将能量转回电网?这些问题的答案 - 取决于人们在开放的能源市场中的表现 - 是未知的,因为这个市场不存在。净计量和上网电价计划是偿还住宅能源生产的两个主要方案,它们以固定利率支付,有效地将生产者与可能以其他方式指导其行为的价格信号脱钩。

但这可能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可能会感谢区块链。目前正在开展多个项目,使用最初旨在解释数字货币交易的技术,以跟踪电力生产并将其出售。

伦敦能源行业顾问苏珊•菲内尔(Susan Furnell)表示,“未来正朝着分布式能源,本地企业和消费者的分布式发电方向发展。” “它需要一套新的技术和一套新的业务流程,以及一种相互作用的方式来实现所有这些工作。”

一个多世纪以来,电网一直是自上而下的业务,公用事业和大型发电机向客户发电。但随着可再生能源的普及,电网正在迅速转变为一条双向的街道,线路末端的消费者(“网格边缘”)本身正在将电力重新投入到线路上。

在对屋顶光伏电池板全球市场几乎是US $ 30十亿2016年,预计11%,在未来六年增长,根据研究和市场研究。与此同时,住宅储能系统的采用增加了对太阳能的转变,预计其交付能力将继续增长,从2016年的约95兆瓦增加到2025年的超过3700兆瓦。

如果使用得当,电网边缘的额外能源可以帮助更有效地管理需求。但是一些专家认为,只有拥有这些发电资产的人完全融入能够实时设定价格的能源市场,才会发生这种情况。只有这样,住宅能源生产商才会知道他们的产品何时最需要,因此最有利可图。这种时间信息也将使这些生产者能够为电网做最大的利益。

“在电网边缘看起来像是一个更具弹性,速度更快,更具交互性的电网,在那里你可以付钱给别人解雇,付钱给某人放电,付钱让别人在正确的时间开始发电,以及发送经济信号让人们去做那些事情,“ LO3 Energy首席执行官Lawrence Orsini说。

这就是区块链技术的用武之地.Orsini的公司正在利用它发送这些经济信号。通过一个名为TransActive Grid的项目,LO3 Energy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五个街区安装了200个智能电表,这些区域都是屋顶光伏装置。在生产可再生能源的房屋中,仪表记录供应并将其发送到定制的区块链。这些生产商的邻居拥有自己的智能电表,作为区块链上的节点,告知他们可用的能量。然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将整个事物联系在一起

目前,该应用程序仅向居民展示了他们所在地区的可再生能源以及他们生产的能源数量。该项目的下一步将是允许邻居设定他们愿意支付的价格的功能。此时,TransActive Grid区块链将开始实际记录邻居之间的交易。消费者将能够在应用程序界面上滑动条形图,以指示他们愿意为其网络中的不同能源支付的最高价格。然后,当匹配出价时,生产者可以设定价格并开始将其贡献加载到网格上。作为物理法则的要求,TransActive Grid中的客户网络将使用网格上最接近它们的任何电子流。但该系统旨在确保客户的资金流向他们想要支持的资源。

TransActive Grid的分类账将作为替代会计系统,此外还有Consolidated Edison Co.(本地公用事业公司)保留其计费目的。将这些记录转变为真实市场需要说服Con Edison或服务于布鲁克林市场的能源零售商以实际美元结算交易。

Orsini称,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我们正处于最后阶段,”他告诉IEEE Spectrum。

9月,TransActive Grid计划在Apple App Store上提供该软件,以便其他社区可以开始他们自己的社区市场。

德国正在进行类似的项目,电池供应商Sonnen正在与电网运营商TenneT Holding合作,记录和协调数千个住宅储能系统的运行。该分类帐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变体构建,称为Fabric-Hyperledger的产品,它是由Linux Foundation运行的协作区块链项目。

欧洲可能是区块链技术的早期采用者,IBM负责Hyperledger的公司之一的能源和公用事业副总裁史蒂夫卡拉汉说。这是因为那里的市场不像美国那样零散 - 拥有数十家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众多市政公用事业公司和50个独立的州监管机构。

卡拉汉说,“温床位于欧洲,主要是德国和丹麦”,这些市场已经开放市场。他表示,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纽约州和其他一些州已经开放了足够的零售市场,可能会对区块链进行测试。TransActive Grid和德国的项目都选择“许可的分类帐”技术,其中唯一的参与者是预先批准的电力客户和供应商。但其他开发商正致力于在开放式区块链系统上提供类似服务,比如比特币和以太坊,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其中。Consensys Systems是布鲁克林的区块链工作室,在以太坊区块链的工作中有一个非常类似于TransActive Grid的应用程序。

通过实现个体供应商和能源消费者之间的交易,所有这些项目都寻求优化可再生能源的功能,利用市场逻辑鼓励生产者在高峰消费时加强电网。

但如果这些市场要与公用事业竞争,他们将不得不可靠地提供能源。有些人仍在等待证明这种交付是可能的。

“当涉及到小型甚至住宅用户时,存在许多问题,”罗马跨国公司Enel的创新经理Diego Dal Canto表示,该公司正在为欧洲的能源批发商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市场。“预测消费和发电怎么样?如果你想提供1千瓦时,明天可以提供5个,而你提供这个,有人买,你必须实际交付。

网格边缘效率的提高不一定与集中式公用事业的商业模式一致。这些公司习惯于通过投资大型发电厂来赚钱,并通过尽可能多地出售能源来支付这些投资。居民加入电网的可再生能源是利用公用事业自身基础设施的竞争竞争。

“您可能会认为这对整个公用事业业务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破坏,”Sonnen业务发展总监Olaf Lohr说。“如果你真的认为这一直到最后,我们可能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实用工具,或者根本不需要,”他说。“这就是为什么它真的很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