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9-07 11:27:44

生态学家发现防鸟网为刺痛的有毛毛虫创造了天堂

在收集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中心的活橡树数据时,莱斯大学的进化生态学家发现了大量北美最具毒性的毛虫。

德克萨斯医疗中心(TMC)人行道上的橡树覆盖着 - 每年有1000万人在寻求医疗保健 - 这些橡树常常被捕,以阻止像雀鸟和鸽子这样的讨厌鸟类。现在,赖斯的研究人员已经了解到净结算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追逐吃昆虫的鸟类为繁殖的Megalopyge opercularis种群创造了一个避风港,通常被称为asps。

asps鬃毛上有毒刺,可能会给人类造成严重的疼痛,不幸与他们接触。当人被痉挛叮咬时,它会引起局部疼痛,与钝性创伤或骨折相比。症状包括头痛,恶心,呕吐,发烧,低血压,淋巴结炎症,严重时还有腹部窘迫,肌肉痉挛,抽搐和呼吸应激。

莱斯的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研究生,同时也是美国陆军退伍军人的马修•科默福德说:“我被很多事情所困扰,而且一定会在那里排名靠前。” “疼痛开始前大约需要10分钟,所以你可能一开始就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蜇了。感觉就像是骨折,疼痛持续数小时。我的手腕被刺痛了,疼痛在我身上蔓延手臂,进入我的手臂坑,我的下巴开始感到疼痛。“

TMC除了为寻求医疗保健的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外,还是该国第八大商业区,拥有超过106,000名员工。

“有很多人聚集在TMC的绿色空间,”韦恩州立大学生物科学研究助理教授,稻米研究员的前成员格伦胡德说。“这种情况变成了更糟糕的鸟类鸟粪或有毒的黄蜂 - 并且有一种幸福的媒介吗?”

莱斯生物科学助理教授斯科特·伊根(Scott Egan)花了将近20年的时间研究从佛罗里达州到德克萨斯州的活橡树,并习惯于看到类似于毛簇的天体。他说,尽管昆虫在自然条件下通常发生的数量很少,但它们在活橡树丛中很常见。

“当我们在TMC中看到如此多的数据时,我们知道这是我们需要研究的问题,”他说。“Egan实验室解决了生态学,进化和保护生物学中的重要概念问题,我们通过专注于单一系统的镜头来实现这一目标。”

图片来源:莱斯大学

作为活橡树系统的专家,伊根和他的团队可以观察到一般科学家可能无法看到的独特差异或微小变化。这就引发了题为“人类介导的多种相互作用干扰导致北美最具毒性的毛虫爆发水平”的研究,该研究发表在“ 生物学快报”杂志上。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美妙的,自然的,已经发生的实验,我们可以利用它来了解当营养相互作用被破坏时会发生什么,”伊根说。“我们观察到TMC中的asps数量多于Rice的校园,因此我们在三年内对该地区的许多地点进行了一项观察性研究:具有大量蚊帐和阻止鸟类的树木,与自然发生的相比活橡树和以它们为食的毛毛虫等系统。“

Egan的研究小组发现,对于网状树和非网状树,毛虫丰度平均高出7,300%以上。

“数据模式势不可挡,引人注目,”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伊根实验室的前博士后研究员胡德说。“当你不考虑社区或生态系统内发生的自然相互作用时,即使在城市环境中,它也会引起不可预见的后果,这一点非常具有启发性。”

伊根和他的团队对网状树木的位置特别感兴趣 - 在TMC的人行道,绿地和街道上。

“在这个领域,有高密度的人过敏,免疫系统受损或消耗殆尽,使他们面临更高的asp刺痛风险,”Comerford说。

伊根说滋扰鸟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TMC中使用的蚊帐在城市,果园和商业苗圃中很常见。他说,TMC的工作人员帮助他的团队进行研究,让学生可以获得树木,并打开网络进行样品采集。

“这里没有'坏人',”伊根说。“城市鸟类害虫是一个真正的问题,鸟类也可以携带疾病并带来健康风险。净树木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方法,我们不知道网树是否会导致asp刺激增加。我们的研究是什么展示是问题的复杂性.Asps是另一个已经是多维问题的维度。“

人类可能不是唯一受黄蜂危害的物种。休斯顿动物园位于TMC的东北边缘,拥有来自900种不同物种的6000多只动物。许多动物园使用网状物来覆盖动物围栏和观察区域,而Egan的团队表示,这可能会促进类似的asp暴发并增加动物和人类的暴露。

Amanda Weaver注意到TMC中的网状树木涌入,当时她正在为Egan实验室的一名本科生开设一个单独的高级论文项目。

“我认为这个项目非常有趣,因为在我到达Rice之前我从未听说过asps,”Weaver说,她现在是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我记得收到赖斯的警告电子邮件,看到我的同学们被叮叮当作的皮疹。特别是因为他们在各地并不普遍,我最担心的是人们可能不知道他们是有毒的。事实上,他们看起来很可爱。 “

赖斯作为注册植物园的地位及其与TMC的隔壁接近使得Egan的团队可以在三年内从许多地点收集数据。

“像生物学中的很多东西一样,这个实验偶然发生,”胡德说。“如果你好奇并注意细节,你就会看到收集数据的机会。”

通过突出生态干扰的不可预见的后果,Egan和他的团队希望该研究强调在城市规划中考虑生态学的重要性。

“当我们试图管理环境时,我们很难预测所有的影响或后果,”Comerford说。“很容易说这些鸟是一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移除它们的筑巢地点来修复它。但如果你不考虑管道,你最终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下游效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