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8-12 17:43:12

房地产表示降息欢迎但不足以推动住房

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印度储备银行在周三的最新货币政策中将回购利率下调35个基点至5.4%。然而,虽然这一举动受到包括房地产业在内的几乎所有人的欢迎,但房地产专家表示降息幅度不足以推动住房市场。

业内专家表示,在温和消费和经济放缓恶化的背景下,35个基点的回购降息是个好消息。然而,房地产需要进一步降息至少50个基点才能对中等收入和经济适用房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在七个主要城市的中段,有2.17万未售出房屋的巨大负担,但我们不会看到这种减少很多,因为即使它被银行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也会降息。然而,经济适用房可能会在这些城市的这一细分市场中显着减少240万未售出的单位。这个对成本敏感的细分市场已经从政府获得了几次加强投资,如果我们将更低的房屋贷款利率添加到这个等式中,我们就有理由希望经济适用房增加,“ANAROCK Property Consultants主席Anuj Puri说。 。

事实上,全球经济活动已经放缓,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地缘政治不确定的环境下,印度的增长也可能会受到抑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7%下调至6.9%,这是对现行情况的承认。在过去六个月中,印度储备银行已将回购利率下调75个基点,随后周三下调35个基点。

“虽然来自政府和中央银行的信息响亮而清晰,但传输速度缓慢和信贷势头表明减息可能不足以恢复经济增长。认识到这些担忧并且根据促进私人投资的最高优先事项,印度储备银行在这一场合解决问题方面已经迈出了一步。任何降息都是房地产行业受欢迎的一步,但除了之前降息的信号外,中央银行还加强了减轻经济信托赤字的意图,“高级总监Aashish Agarwal表示。高力国际印度的估值与咨询服务。

例如,银行对单一NBFC的单一对方风险敞口限制已经提高到一级资本的20%,目前为15%,这样可以更加平衡地看待可靠和治理良好的风险和流动性。玩家。此外,“优先贷款部门贷款给已登记的NBFC贷款已经从目前的10万卢比增加到每个借款人20万卢比。凭借系统中的流动性,银行更有可能对这些线索作出积极反应,并纠正向借款人降息的传导赤字,“Agarwal补充道。

行业参考

无论如何,房地产开发商和行业专家都欢迎RBI降息。

Housing.com / Makaan.com/ PropTiger.com 集团首席执行官Dhruv Agarwala 表示,“根据政府恢复印度经济增长的承诺,印度储备银行将回购利率降至创纪录水平。这应该有助于推动整体经济,并为房地产行业提供急需的救济。7月预算中公布的较低的利率以及较高的住房贷款利息税减免将鼓励购房者购买住房贷款购买房产。此外,印度储备银行提高银行对单一NBFC的风险敞口的举措将为NBFC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这反过来将帮助那些迫切需要资金的房地产开发商。“

Signature Global的联合创始人兼主席Pradeep Aggarwal以及ASSOCHAM全国房地产,住房和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表示,“连续4次降低回购率表明印度储备银行对贷款的态度较为温和。一些银行已经将好处传递给了客户。此外,考虑到政府最近给予负担得起的购房者的激励措施,我相信最终用户现在更有动力购买他们的住房,并且还可以降低回购利率。“

高雄集团公司医学博士Manoj Gaur和CREDAI经济适用住房委员会主席表示,“回购利率下调35个基点至5.4%是房地产行业的建设性举措。连续第四次降息,我们预计住房需求将小幅上升。降息预计将进一步降低房屋贷款和汽车贷款的利率,因为此前政策宽松的货币传导有限。它还将有助于推动银行系统的信贷增长。“

“考虑到目前经济放缓,RBI将回购利率下调35%基准至5.4%是一个积极的举动。它将允许银行降低利率,鼓励潜在买家 - 包括最终用户和投资者 - 投资房地产。这将支持各种行业,包括为最终用户寻求客户贷款的房地产,这反过来将为经济提供急需的推动力,并对房地产行业的情绪产生积极影响,“M3M董事Pankaj Bansal表示。组。

“我们欢迎印度储备银行决定自2月以来连续第四次降低回购利率。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推动了该国的投资。房地产行业对利率变动高度敏感,因此这种减少将对购房者产生巨大推动作用。此举也将有助于改善该国当前经济形势的整体情绪,“AlphaCorp首席执行官Ashish Sarin表示。

但是,所有开发人员都不是同一个观点。他们表示,这是RBI连续第四次降息,导致关键贷款利率总体下降110个基点或1.1个百分点。有了这个,基准利率现在是201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不幸的是,实际上仍然没有产生重大影响。

“这主要是因为尽管一再减少,但大多数银行并没有将降息的好处转嫁给终端消费者。与确保消费者降低房屋贷款利率(这将导致较低的EMI)相比,银行仍然存在缓冲底线的持续趋势,最终结果证明这一举措适得其反。货币政策委员会再次保持宽容态度。我们希望银行对购房者的抱负更加宽容,“ABA公司董事兼总裁(当选)CREDAI Western UP的董事Amit Modi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