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8-09 09:32:19

金融交易税可以减少市场参与者可以借入的证券供应以解决和解问题

根据国际证券借贷协会(ISLA)的说法,欧盟提议的金融交易税(FTT)可以减少市场参与者可以借入的证券供应以解决和解问题。

该协会表示,这将增加系统的操作风险,因此可能会破坏中央证券存管规则(CSDR)的主要目标之一。

CSDR将对未能在预定结算日结算的交易实施结算纪律。市场担心所施加的处罚可能会破坏正常的市场活动。CSDR本身假设市场参与者暂时借入证券可以弥补由于失败而导致的交易。

欧洲证券市场协会(ESMA)是负责实施标准的技术机构,本周发布了CSDR技术标准草案的财务报告。

ESMA于2015年6月30日至8月6日启动了第三次咨询,仅关注证券买入程序的运作。

在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技术标准草案之后,有三个月的时间来决定是否批准ESMA的技术标准草案。

鉴于有必要分析ESMA关于买入程序的咨询文件后收到的答复,以及需要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讨论关于负责执行的实体的备选方案的法律可行性。如果交易没有被CCP清算,ESMA就会延迟交付RTS的结算纪律。这些措施已被推迟到11月。

ISLA还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对证券借贷征税将减少20亿欧元等机构投资者(包括养老基金)的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