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4 11:50:57

共同所有权可以帮助您节省大量税款

对于工作的夫妻来说,共同购买和拥有梦想家园将带来节省的税收。不仅在偿还房屋贷款方面,共同所有者甚至可以利用房产产生的收入享受税收优惠。

除了房产的成本之外,购买房屋涉及多种税费和关税,可能占总费用的15-20%,具体取决于房产所属的州和地区,因为印花税与州不同陈述。

除了印花税,其税率和税率在5%至7%之间,其他税收和关税包括1%的注册费,在建工程物业的商品及服务税12%,甚至TDS为1%,买方必须扣除从付款超过50万卢比到卖方。在经济适用房的情况下,商品及服务税的税率为8%,并建议将商品及服务税的总税率降至5-8%。由于GST不适用于拥有完工证书的房屋,购买准备入住的房产可以帮助您节省很多。

购买后,除了房屋贷款EMI(如果有的话),每年必须支付房产税,这也因州与州,城市和地区而异。如果房产出租,还必须支付房产收入税。

通过共同拥有房屋,可以在以下方面节省税款:

房屋贷款利息:共同所有人可以就购买自住房产所获得的房屋贷款利息扣除最高2,00,000卢比的扣款。因此,一个有应税收入的工作夫妇可以通过在一个财政年度扣除4,00,000卢比来节省税款。

本金还款:工作夫妇还可以通过除以一个财政年度中自住房产所有权偿还的本金贷款的本金额,将每次扣除额最高为1,50,000卢比。

印花税和登记费:工作夫妇还可以通过将在该财政年度支付印花税和登记费的所有权比例除以80C,每次扣除最高1,50,000卢比。

房产收入:这对夫妇可以按照所有权的比例划分共有财产的租金收入,这将有助于分担纳税义务,否则将使单一所有者处于更高的税级。

为了明确表示两人都要购买房子,工作夫妇最好将其收入用于联合账户并从该账户偿还房屋贷款。否则,一起申报税收优惠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除上述福利外,首次购房者可以从其应税收入中扣除最多50,000卢比的额外扣除额,如果贷款金额高达35万卢比且房产价值在50万卢比之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