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3 17:23:35

对股权MF的系统性投资如何为您带来更好的回报

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共同基金(MF) - 一次性投资和系统投资计划(SIP)。这不仅仅是因为你没有大量投资,因为你没有大量投资,但即使你有一笔总投资的钱,专家会建议你先把钱投资到债务基金和然后通过系统转移计划(STP)系统地转换股权基金中的资金。但如果银行或邮局的定期存款等固定回报工具,没有人会阻止您投资定期存款(FD)并要求您进行定期存款(RD)。

因此,让我们分析为什么建议做SIP并避免一次性投资股权,而没有关于投资债务基金或FD的咨询。

对于FD或债务基金或任何其他固定收益工具,回报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线性增长。因此,您在较低点投资的越多,即图表的开头,您的回报就越高。因此,FD比RD更好,只有当你没有一笔钱投资并依靠常规收入定期储蓄时,你才会选择RD。

然而,在公平的情况下,图表不会以线性方式上升,并且每当交易时间发生交易时每时每刻都会上下移动,但是尽管存在波动,平均限制会在长期内上升。因此,当你进行一次性投资时,只有当股票或基金的净资产价值(NAV)上升时才会看到收益,否则它将是一场失败的游戏,除非你长期保持并让长期平均值遏制上升,推动资产净值上升。因此,在一次性投资的情况下,只有在资产净值上升时才会获利。因此,如果您能够在市场周期的底部投资,一次性投资可能对您有利。但可惜的是,没有人可以说市场什么时候触底,你可能会继续通过等待这个虚幻的底部而失去机会。

另一方面,在SIP的情况下,您每月都会定期投入相同数量的资金。随着市场持续波动,您的部分投资可能会获得更高的净资产值,而有些则可能更低的资产净值。当资产净值较高时,您的资金价值会上升,但随着价格的上涨,您的资金数量会减少。相反,当资产净值较低时,您的资金价值会下降,但随着价格的降低,您将获得更多单位。这将使您的平均投资成本合理,并且您可能累积的单位超过您在一段时间内通过一次性投资获得的单位。这个概念称为卢比成本平均,通过保持较低的收购成本,可以很好地为SIP工作,从而在兑换时获得更高的收益。

让我们举一个例子让事情易于理解。

例如,X一次性投资为1,00,000卢比,资产净值为500卢比,并获得200个单位。另一方面,Y投资10,000卢比10个月,资产净值500卢比,550卢比,500卢比,400卢比,200卢比,250卢比,350卢比,400卢比和600卢比,并获得20,18.18,20分别为25,50,40,28.57,25,20和16.67个单位。因此,通过10期SIP获得的单位总数为263.42单位,这是X通过一次性投资获得的200多个单位。因此,虽然Y投资的平均资产净值为425卢比,而X的则为500卢比。

如果他们都以800卢比的资产净值兑换单位,X将获得1,60,000卢比(即800×200卢比),而Y将获得相应的Rs投资2,10,763卢比(即800×263.42卢比) 1,00,000。然而,如果市场继续以线性方式继续上涨,如FD或债务基金,X将成为获利者,因为Y的每次后续投资都将获得更高的资产净值,从而导致更少的单位积累和更少的回报。

因此,SIP优于股票的一次性投资,其中资产净值波动,提供通过定期投资产生更高回报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