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6-22 16:58:22

四大券商提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达1647亿

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华泰四家头部券商集体发公告,均收到央行关于该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核准余额上限分别为469亿、508亿、397亿、300亿,合计1674亿。

有大型券商非银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之前就有消息称监管希望通过头部券商传导流动性,这次短期融资券余额核准应该是相关配套政策。具体到传导方式、传导效果,还要看各家券商与其他机构的对接。

多位市场人士对这一消息的反应是,这表明证券公司在资本市场发挥重要作用,甚至有人说,今年来券商股大涨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头部券商上千亿短期融资券余额获核准

21日晚间,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华泰四大券商集体发布公告,内容十分一致,均为收到了央行金融市场司关于本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

比如中信证券公告称,根据该通知,央行核定本公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的余额上限为人民币469亿元;国泰君安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 508 亿元;海通证券的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397亿元;华泰证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300亿元。

中信和国泰君安均表示,公司将按照《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和《关于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对短期融资券余额进行管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将不违反关于余额上限的相关规定;海通和华泰则表示,在此范围,本公司可自主确定每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规模。

短期融资券就是对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的一种方式,头部券商集体发布央行核准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的公告,十分罕见,因而备受业内关注。要知道,2017年12月,央行核准的中信证券余额上限为159亿元,现在是469亿元,增加了约两倍,幅度真不小。华泰证券3月时公告该上限为216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