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20-02-04 14:52:09

IBM食品信托确保美味的橄榄油和更好的咖啡

本月早些时候,IBM在拉斯维加斯的CES2020上披露了其IBM食品信托网络的两项新内容:农民连接和TerraDelysa橄榄油跟踪。

这两个新的声明是在一个普遍而紧迫的问题上向前迈出的又一步;建立一个食品项目信任制度。随着劳工、欺诈、浪费、道德甚至大流行病的担忧不断威胁到食品安全,食品行业越来越关注客户健康、品牌形象和法律反弹。

IBM食品信托公司(IBM Food Trust)的董事苏珊娜?“那么,你能告诉我们怎么做吗?那个产品里的材料是从哪里来的?没有办法知道,除非你看到它在这段旅程中所走的每一步。”

例如,橄榄油多年来一直受到欺诈。由于病魔造成的水果产量低,迫使生产商将橄榄油与更便宜、更容易获得的菜籽油和大豆油混合在一起,从而导致产品质量下降。橄榄的来源也不断受到质疑:如何才能确定它们是根据标签种植的?

由于问题重重,橄榄油生产商CHO希望通过IBM的食品信托网络为其Terra Delyssa橄榄油增加质量保证。通过扫描印在每个瓶子上的QR代码,消费者可以跟踪石油从果园到装瓶过程的过程。除了对石油的质量发表声明外,它还为其生产提供了背景。

另一方面,咖啡也经常受到道德生产实践的审查。世界上大部分咖啡豆来自贫困地区的豆农场。其中许多农场支付微薄的工资,雇用童工以节省成本。此外,随着气候变化的全面破坏,可持续农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农民Connect也持有类似的观点。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将农民与投资者、贸易商和买家连接起来的平台,其功能之一是收紧农民与客户之间的债券。

根据IBM的研究,19到24岁之间的喝咖啡者喜欢可持续种植和合乎道德的咖啡。为了加强其咖啡合作伙伴的可持续性声明的可信度,Famer Connect的“感谢我的农民”应用程序-用IBM的区块链构建-旨在为可持续咖啡生产增加透明度,提供从咖啡豆生长到运输到烘焙的洞察力。

“作为咖啡购买者,你可以知道咖啡豆是从哪里来的,”利文斯顿说。“然后,他们(农民连接公司)更进一步,说‘这不仅仅是来源和来源,而是你能做些什么来增加这些农场的价值’。你可以把钱送到他们的社区,你可以帮助他们扩大作为消费者的业务,他们最终会朝着你付给他们(农民)小费的方向前进。”

类似于TerraDelysa的QR代码方法,加拿大人将能够扫描1850品牌优质单一原产咖啡的QR代码来跟踪其生产。该应用程序预计将于2020年初推出。

这些只是区块链技术可以为食品消费增加问责和透明度的几个例子。

利文斯顿最后说:“我们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把消费者放在信息驱动的位置上,并给他们更多的信息,因为他们想要向消费者展示他们实际上是在投资于更好的实践。

虽然该行业仍在探索区块链的可行公用事业,但有一个领域已经扩散:食品安全和跟踪。IBM是该领域的一个参与者,也许是最有成就的。

IBM在其区块链平台和开放治理Linux超ledger Fabric上建立了食品信托网络。他们的治理模式授权一套围绕其安全、隐私和网络完整性的政策,这些政策正在不断地被审查和更新-所有这些都是为了防止串通。食品信托在一个完全许可的网络上运作,这意味着上传者对他们的数据所有权拥有完全的控制权,并且可以在他们的酌处权下分享他们..

作为区块链的一个基本原则,信任锚或食品信任网络上的参与者共同负责确保共享分类账的完整性。

与加密货币不同的是,IBM的超ledger结构不需要工作证明,也不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就能几乎瞬间在网络上发送信息。通过深入了解食品项目的整个寿命,制造商也可以优化不同的制造阶段,以提高效率和节省成本。

著名的食品信托合作伙伴包括沃尔玛和家乐福。2018年9月,沃尔玛授权其所有绿色产品供应商在一年内加入IBM的食品信托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