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11-11 14:08:28

华为发布了集成5G的麒麟990芯片处理器后真正意义上称霸智能手机5G市场

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最本质的不同就是处理器和系统,每款iPhone都采用A系列芯片,再有iOS系统的支持,流畅度得到最根本的保证。安卓手机主要采用高通芯片和安卓系统,久而久之,高通几乎垄断整个手机市场,唯有华为很少采用高通芯片,不过它旗下也有不少千元机采用高通芯片,看来高通的影响力颇为巨大。

很多小伙伴在闲暇无事的时候,都会将华为、高通和苹果旗下的处理器做对比,虽说差距并没有那么大,但是通过一些细节方面也能感受到。目前高通已更新至骁龙855plus芯片,很多主流旗舰都会优先搭载这一芯片,它的性能比骁龙855更为强悍,功耗也控制得更为稳定,玩大型手游的过程中,带来最为极致的游戏体验,令不少网友赞不绝口。华为麒麟990芯片刚火,却遭高通“截胡”,这次怕是要易主了!

华为历经不懈的努力,也终于带来首款5G芯片麒麟990芯片,它不同于骁龙855plus芯片,这是一款支持5G双模组网的芯片,晶体管数量和AI跑分都得到明显的升级,很多网友都一致称麒麟990是最为强悍的芯片,面对这样沉重的打击,高通自然不能甘于现状。

据悉,在12月份高通即将带来全新处理器,将命名为骁龙865,目前它的跑分成绩已经正式曝光。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骁龙865同样也是一款支持5G双模组网的芯片,或将成为麒麟990最大的竞争对手。它同样分为4G和5G版,尤其是功耗和性能方面的控制,将会得到大幅的提升。

据测试,它的单核跑分成绩已经突破4000分,多核跑分达到12946分,与苹果A13芯片之间的差距越拉越近。虽说单核比不过苹果A13,但它的多核成绩明显高于苹果。尽管A13虽然不支持5G网络,但它的性能还是说的过去的,骁龙865在支持5G网络的情况下,多核成绩再一次实现反超,它的出现势必会让华为、苹果惊慌失措。

至于它的首发权会落到谁的手上还不得知。有人猜测将会落在三星手上,也有人猜测会是小米,毕竟小米在不久之后即将要发布小米10系列,或许将会首先搭载骁龙865芯片,预计在12月份,骁龙865芯片就可以上线了。如今华为苹果面临的压力倍增,不知道它们会做出什么措施挽救如今的局面呢,你们对于骁龙865芯片的到来,有怎样的看法呢?可以留言互动。

智能手机处理器上,高通一直都是非常强的。而随着华为这些年发布了麒麟芯片,市场上格局再次变化。对于高通来说,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大部分手机都是用自己的芯片。几乎安卓真旗舰手机不是用骁龙855就是骁龙845。当然,我们也知道因为苹果A13和麒麟990的发布,高通芯片性能不是最强的。

特别是,华为发布了集成5G的麒麟990处理器后,真正意义上称霸智能手机5G市场。除了华为之外,大部分的5G手机都是通过高通芯片外挂5G而实现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5G。也因此,华为的5G手机已经进化到第二代了,而高通和苹果还是比较落后的。

最新消息显示,高通的处理器已经开始升级了。

高通峰会新品前瞻骁龙865将会在12月和我们见面。11月9日消息,高通将于12月3日至12月5日在夏威夷毛伊岛举行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也就是说,随着高通骁龙865处理器的发布,安卓手机市场将会迎来一次新的变化。

从处理器上的性能看,新的芯片肯定是更强的。骁龙865有可能会基于ARM最新的Cortex A77架构进行定制,并在图像处理及机器学习方面有大幅提升,7nm+ EUV极紫外光工艺的概率很大。

当然,仅仅是升级可能看不到有何变化。科技树儿了解到新的芯片性能比骁龙855 Plus提升20%以上,CPU采用魔改的ARM A77,很可能会出现跑分高达53~55万的数据。对于华为来说,确实是非常强大的对手。

华为的麒麟990处理器发布之后,将会用一整年的时间,也就是需要到2020年的下半年才会有新版本更新。那么麒麟990处理器能不能和高通骁龙865相互竞争呢?

总之,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一直都是非常强的,如果没有办法获得更好的提升很可能就会失去消费者。比如苹果也要到2020年才会有5G的手机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