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31 11:03:03

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天文台探测冥王星的X射线

利用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天文学家首次发现了冥王星的X射线。这种X射线发射来自矮行星大气与太阳风之间的相互作用。

随着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航天器在2014年接近冥王星,然后在2015年夏天飞越矮行星,钱德拉在四次独立观测中获得了数据。在每次观察期间,钱德拉都检测到冥王星的低能X射线。

“我们刚刚首次发现了来自我们柯伊伯带上一个物体的X射线,并了解到冥王星正在以意想不到的,充满活力的方式与太阳风相互作用,”约翰斯的Carey Lisse博士说。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

“我们可以期待其他大型柯伊伯带天体也能做同样的事情。”

发表在Icarus杂志上的一篇报道详细说明了Lisse博士所说的有些令人惊讶的检测,因为冥王星没有发射X射线的自然机制。

但是,利瑟博士知道这些行星体周围的气体与太阳风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产生X射线。

New Horizo​​ns科学团队的成员特别想了解冥王星大气中的气体与太阳风之间的相互作用。

太空船本身携带一种仪器,用于测量近距离的活动 - 冥王星周围的太阳风(SWAP) - 科学家正在利用这些数据制作出一幅冥王星的照片,其中包含一个非常温和的近距离翘板,其中太阳能风首先“遇见”冥王星和矮行星后面的小尾巴或尾巴。

最直接的谜团是钱德拉关于X射线亮度的读数远远高于太阳风与冥王星大气相互作用的预期。

“在我们观察之前,科学家们认为我们不太可能检测到冥王星的X射线,引起关于Chandra是否应该观察它的强烈争论,”哈佛 - 史密森尼中心的Scott Wolk博士说。天体物理学。

“在冥王星之前,探测到X射线发射的最遥远的太阳系体是土星环和圆盘。”

Chandra检测特别令人惊讶,因为New Horizo​​ns发现冥王星的大气层比许多科学家在2015年7月飞越过去之前预期的那种迅速逃离的“彗星般”气氛要稳定得多。

事实上,New Horizo​​ns发现冥王星与太阳风的相互作用更像是太阳风与火星的相互作用,而不是彗星。然而,尽管冥王星从其大气中释放出足够的气体来制造观测到的X射线,但在冥王星距离的太阳风强度的简单模型中,没有足够的太阳风直接流向冥王星来制造它们。

Lisse博士及其同事提出了冥王星增强X射线发射的几种可能性。

这些包括比使用其SWAP仪器检测到的New Horizo​​ns更宽更长的气体拖尾冥王星。

其他可能性是,行星际磁场聚焦的粒子数量超过了从太阳风到冥王星周围地区的预期,或者冥王星距离太阳系外太阳风的低密度可以形成一个甜甜圈。中性气体以冥王星的轨道为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