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3 16:56:59

制造地面望远镜的项目比哈勃望远镜高出三倍

由于澳大利亚领导的升级世界上最强大的地面望远镜之一的项目,天文学家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获得更广泛,更敏锐和更灵敏的宇宙视野。

这个名为MAVIS的项目将设计一个价值3200万美元的自适应光学系统,安装在其中一个8米望远镜上,该望远镜构成了智利欧洲南方天文台的超大望远镜。

澳大利亚天文光学(AAO)联盟 - 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和悉尼麦格理大学组成 - 将在接下来的15个月中领导一个国际组织设计自适应光学系统,克服大气湍流,通过湍流产生扭曲和模糊的图像。光学望远镜。

虽然湍流使人们在地面上感到高兴,导致星星闪烁,但这会让天文学家感到沮丧,细节在混乱中消失。

研究人员说,清理这个问题有可能彻底改变地面光学天文学,MAVIS最终生成的图像比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像强三倍。

“大气湍流确实限制了我们通过地面望远镜看到的东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Francois Rigaut解释道。

“这有点像在炎热的一天中物体在地平线上显得模糊的现象。MAVIS将消除这种模糊,并提供基本上像望远镜在太空中一样清晰的图像,帮助我们在它的婴儿时期回到宇宙中。“

自适应光学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可变形镜,用于校正通过大气的变形光波; 波前传感器,使用高速摄像头感应光的失真; 和实时计算机,计算校正。

MAVIS的初始设计涉及三个可变形反射镜,八个波前传感器和五个激光导星的复杂布置。这种称为多共轭自适应光学的技术将波前传感器指向视场的不同区域,多个可变形反射镜在大气中的不同高度上进行光学共轭。

该设置提供了大气中不同海拔高度的大气湍流的准确信息,这些信息结合在一起,可以通过可变形反射镜实现最佳校正。由于波前传感器在视场中观察不同的方向,因此也可以在其上优化校正。在MAVIS的情况下,系统将在比其他自适应光学系统大20倍的视场上产生清晰图像。

“MAVIS的新颖之处在于,它将在光学范围内提供其校正后的图像,再加上扩展的视野 - 这使它成为世界第一,”Rigaut说。

升级后的望远镜预计将于2025年完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