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9 17:01:14

地球所处的星系的三维形状长期以来一直是个谜

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天文学家合作建立了银河系的扭曲和扭曲。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地球所处的星系的三维形状长期以来一直是个谜,因为当仅限于进行内部测量时,试图确定任何物体的外观是很困难的。这项任务被比作站在悉尼市的一个后院,并试图计算澳大利亚的形状。

因此,关于银河系的大多数假设都是通过类比的方式进行的。星系是螺旋形的,因此,逻辑运行,它可能与其他螺旋星系的三维形状相同。最接近这些,很容易观察到的是仙女座,它几乎是一个煎饼。

感谢澳大利亚麦格理大学的Richard de Grijs和北京中国科学院的Xiaodian Chen领导的研究,现在很明显我们的银河系根本不是很像煎饼。

为了准确测量星系的形状,研究人员绘制了1339只造父变星的位置 - 大型脉动恒星的亮度均比太阳亮10万倍。因为它们的亮度变化非常小,所以恒星作为巨大的测绘练习的参考点。

与研究相关的是,银河系有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 气态氢圆盘,恒星圆盘,包含系统的可见物质和大量暗物质。多年来人们都知道氢气盘是翘曲的,但是它的形状和恒星盘的形状之间是否存在任何关系尚不清楚。

通过比较银河造父变星与其他星系中发现的距离 - 通过直接观察可以很容易地确定其形状 - Chen,de Grijs及其同事发现,随着距离中心距离的增加,我们的家庭系统变得越来越翘曲和扭曲。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证据“表明经线的起源与巨大内盘所迫使的扭矩有关”。

这些发现也可能有助于限制银河系最大组成部分的大小,形状和性质。

“银河系中的大部分物质都是暗物质,它是我们宇宙中固有的一部分,”de Grijs说。

“但我们完全不知道暗物质是什么,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我们的研究显示了银河系的形状,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暗物质在银河系周围的分布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