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9 09:06:51

测量引力波事件可能会解决哈勃常数的不确定性

据国际天文学家团队称,观测宇宙火球可能是确定宇宙膨胀速度的关键。2017年,首次观测到两颗中子星的灾难性碰撞。

这次合并发出了爆炸性的辐射,以及通过称为引力波的时空的涟漪。

涟漪被地球上的超灵敏接收器拾取,距离碰撞1.3亿光年。

这一首次探测提供了关于宇宙的惊人见解,证实了关于伽马射线爆发的理论,黄金和其他重元素的起源等等。

现在,天文学家认为这些史诗般的合并可能会产生进一步的信息。

发表在“ 物理评论快报 ”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提出,测量来自许多不同二元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可以解决关于宇宙膨胀速度的长期争论。

多年来,天文学家已经设计了几种不同的方法来估算膨胀率,也就是所谓的哈勃常数,但它们给出了相互矛盾的结果。

这使人们对我们对宇宙结构和演化的理解的准确性以及我们对其最终命运的预测产生了怀疑。

但二元中子星可能会一劳永逸地解决争论。

“我们已经计算出通过在未来十年内观测50颗二元中子星,我们将有足够的引力波数据来独立确定哈勃常数的最佳测量值,”主要作者斯蒂芬菲尼说,他是计算天体物理中心的宇宙学家在美国纽约Flatiron研究所。

我们应该能够在五到十年内找到足够的合并来回答这个问题。”

虽然中子星合并很少见,但它们发出的引力波可以通过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处女座实验等超灵敏天文台探测到。这些探测可以告诉我们每个恒星系统与地球的确切距离。

通过另外观察伴随合并的光脉冲,天文学家可以通过空间确定系统的速度 - 因此使用哈勃 - 勒梅特定律来计算哈勃常数。

菲尼和他的团队模拟了大约需要多少合并来准确测量哈勃常数。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相当小的数字:只有50。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共同作者Hiranya Peiris得出结论:“这将为宇宙如何扩展提供最准确的图像,并帮助我们改进标准的宇宙学模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