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16:54:49

日本沙拉蔬菜是具有抗衰老特性的化合物的天然来源

科学家们发现,胡萝卜的日本亲戚可能是长寿的关键。开花的ashitaba(Angelica keiskei)植物,传统上用于亚洲医学,含有称为4,4'-二甲氧基查尔酮或DMC 的类黄酮。欧洲研究人员在测试180种亚类黄酮类化合物的抗衰老特性时发现该物质具有卓越的健康益处。

据 “ 自然通讯 ”杂志报道,DMC是他们的“最受欢迎的” - 甚至超过了其他已知的保护性化合物,包括白藜芦醇,一种在红葡萄酒中发现的化学物质。

大型研究团队由来自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的Frank Madeo和Guido Kroemer以及法国巴黎的Cordeliers Recherliers中心领导。

我们的理由是,动物(人类)和植物之间存在一百万年的共同进化,这可能是许多医疗大片中植物性物质的原因,”Madeo说。

在一系列实验中,DMC延长了酵母,果蝇,蠕虫和人体细胞的寿命。它还显示小鼠心脏和肝脏的保护作用。

使用“遗传技巧”的进一步实验表明,在大多数情况下,DMC会切换细胞的禁食反应。

这个过程被称为自噬:“一种细胞清洁和再循环计划”,Madeo解释说,将受损的蛋白质和线粒体从细胞中清除 - 这两种原因都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如帕金森氏症和痴呆症有关。诱导自噬的其他方法包括禁食和限制卡路里。

结果支持以前的建议,黄酮类化合物的抗氧化特性,可食用植物中发现的最丰富的植物营养素,可能不是它们唯一的促进健康的美德。

这些发现是否可以转移给人类还有待观察。但是研究人员可以检测到饲喂含有浓缩食物的食物的小鼠血液中的DMC,这表明哺乳动物可以从食物中吸收它。

亚洲人长期以来一直使用ashitaba--研究人员可以找到的DMC的唯一天然来源 - 因为它具有长寿和促进健康的特性。这种植物生长在许多日本花园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