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09:21:25

十年后开普勒的第一颗行星得到证实

天文学家在首次发现十年后,证实了美国宇航局开普勒任务中发现的第一颗系外行星的存在。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本身 - 最初于2007年3月发射 - 停止运行后,仅仅四个月就确认了这一点,燃烧了它的全部燃料负荷。

当它的旅程开始时,望远镜的任务是调查银河系的一部分,以便发现大致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它通过使用光度计监测附近约150,000颗恒星的亮度来做到这一点。

在任何目标恒星前面进入轨道的系外行星会导致光度暂时下降,而这种类型的现象是望远镜设计用来探测的。

然而,天文学家必然是一群谨慎的人。开普勒结果被认为是一种承诺,而非完成的交易,因为其他现象也可能导致暂时的亮度下降。因此,望远镜发现的每个潜在的系外行星 - 其中有数千个 - 必须经过其他方法的精心验证。

因此,10年后,第一次发现的确认已经完成,并且以无同名词命名的星号Kepler-1658 b的无名命名的系外行星Kepler-1658 b的存在现在已经无可争议了。

该确认是由夏威夷大学的Ashley Chontos领导的天文学家团队完成的。

然而,这不是一个开放和关闭的案例。早先的验证尝试发现数据存在很大差异,Kepler-1658 b被认为是假阳性结果。

Chontos和他的团队决定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些数字。

“我们的新分析,使用在开普勒数据中观察到的恒星声波来表征主星,表明这颗恒星实际上比以前认为的大三倍,”他说。

“这反过来意味着这个星球的尺寸要大三倍,这表明开普勒-1658 b实际上是一颗热木星般的行星。”

它也很不舒服地靠近它的主人,在距离恒星直径两倍的轨道上运行。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天文学家不确定为什么。Kepler-1658 b确认将有助于最终回答这个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