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09:16:53

古代微生物为冰河时代提供线索密切关注为什么冰期会突然加倍

几百万年来,地球以规律的速度在冰河时代循环,但到了125万年到70万年前,一些事情发生了变化:冰河时代从持续的4万年变为10万年。

现在,在南大洋进行研究的科学家们认为他们已经知道为什么寒冷的长度超过一倍。

通过观察有孔虫微生物的微观壳体,瑞士苏黎世地质研究所的Adam Hasenfratz及其同事发现了深水循环减少的证据,导致更少的二氧化碳释放到空气中。

大气二氧化碳作为当前研究的大山告诉我们,它有助于全球温室效应,并且可以让地球更快地走出冰河时代。

该研究称,南极区的海洋变化可以确保“尽管轨道发生了相反的变化,冰川状况依然存在”。

在转型之前,科学家们说,冰河时代通常反映了地球不均匀轨道路径的太阳辐射变化。

“ 科学 ”杂志上发表的这项新研究提出了围绕所谓的中更新世过渡(MPT)的神秘解决方案。

在这种观点中,MPT结束时冰川南极区条件的重建变化可能使得北半球冰盖能够在更加规律的基础上经历轨道起伏的夏季日照最大值,从而延长了冰河时代的寿命,”研究人员写道

为了确定史前海洋环流,Hasenfratz和他的同事研究了累积超过150万年的沉积物样本,并分析了保存的有孔虫壳中的微量元素和氧同位素。

结果表明,在MPT后的冰期,南大洋上部区域变得更新鲜,更凉爽,而其深度则生长得更多。

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Laurie Menviel 在期刊的相关观点中写道:“随着对冰期 - 间冰期循环和中更新世过渡的认识的提高,大陆冰盖之间的紧密耦合已经很明显。 ,海洋环流和全球碳循环,积极的反馈,放大了气候系统的反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