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7 17:19:36

Stephen Fleischfresser探讨了恶作剧期刊论文的阴暗但有时候有趣的世界

学术界必须“出版或灭亡”的古老格言非常适用。让你的研究出来的最好方法是制作出现在期刊或学术会议上的论文 - 最好是两者兼而有之。正确的期刊通过“同行评审”进行操作,这意味着除非该领域的专家认为其具有足够的发表价值,否则不会出现任何印刷品。但并非所有期刊都是合适的期刊。

混合了对哲学,学科或学术方法的共同分歧,你有一个学术恶作剧的理想环境。这里有六个最好的。

索卡尔骗局

在20世纪90年代,一种通常被称为后现代主义的哲学形式(虽然学术界更正确地将其称为后结构主义)但风靡一时。除其他事项外,它经常声称科学是“社会建构的”:也就是说,我们的科学知识反映了社会及其关注,而不是自然。这显然让很多科学家感到不安,他们花了很多时间试图了解自然。

纽约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物理学家Alan Sokal就是其中之一 - 他决定反击。1996年,他撰写了一篇文章,声称量子引力(从量子力学的角度理解引力的尝试)确实是社会建构的。他使用了很多后现代术语,并制作了一篇他认为完全无稽之谈的论文。他称之为“ 超越边界:走向量子引力的变革诠释学”。啧。

然后,他将其提交给一个着名的后现代期刊,称为社会文本,正式发表。在发表当天,他透露了他的骗局,他说这是为了看社会文本是否具有较高的学术标准和良好的奖学金 - 这是他们似乎失败的考验。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真正公平的考验,因为社交文本不是同行评审的期刊,而索卡尔稍后对他的实验的欺骗感到有些遗憾,尽管他坚持其结果。

捕食掠食者

“掠夺性期刊”假装是高质量的同行评审期刊,当时他们真的只是骗取赚钱。然而,很难说出真实期刊和掠夺性期刊之间的区别,许多学者都被欺骗了。但有时桌子会被转动。

来自伦敦皇家霍洛威大学(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的心理学高级讲师加里·刘易斯(Gary Lewis)决定恶作剧一本掠夺性的期刊,并将其发送给他。他编造了一篇关于英国政客和他们用来擦拭他们背后的手的完全疯狂的论文。它认为保守主义或右翼政客会用左手擦拭,而左翼或进步的政治家会用他们的权利擦拭。

他将自己描述为跨学科政治和粪便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并告诉出版商Crimson Publishing,该论文已经由IP Daly博士进行了同行评审。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一个专业政治家的样本中测试半球间社会启动理论 - 一份简短的报告已全文发表。

iOS写了一篇会议论文

也许出版后学术生活中下一个最重要的部分是会议,这里也有掠夺者。尽管由那些对这个话题一无所知的诈骗者组织,但有些人收取了巨额费用。它们已经成熟,可以被恶作剧。

当Christoph Bartneck,一位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研究人类与计算机和机器人互动的工业设计师时,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询问他是否愿意向国际原子核物理会议提交论文,他闻到一只老鼠 - 并决定这样做。

他对物理学一无所知,所以他让他的Apple设备的自动完成功能为他做了工作。他使用像核或原子这样的词开始句子,让iOS软件完成它们。显然,它没有任何意义:即使标题是疯狂的 - 原子能将被提供给单一来源。什么?

这篇论文的第一行很棒:“原子物理学和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单独的部分出现同样的问题。”

尽管如此,在三小时内该论文被接受,Bartneck被要求1099美元。他没付钱。

流行文化为主题的恶作剧

有时人们真的喜欢玩掠夺性期刊。John H McCool(他的真名)是科学写作的编辑,也是旧喜剧秀Seinfeld的忠实粉丝。他也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邀请他向一份可疑期刊提交论文,在本案例中是MedCrave集团的泌尿外科和肾脏病学开放获取期刊。

他是编辑,而不是医生 - 当然也不是泌尿科医生。然而,在Seinfeld的一集中,Jerry Seinfeld的角色在一个停车场撒尿时被一名保安抓住。他假装有一种叫做uromycitisis的疾病,这是一种真正的病症,可以摆脱困境。因此,McCool决定写一篇关于患有类似病症的“病人”的论文。

论文中的所有名字都来自Seinfeld字符,整篇论文完全是伪造的。如果他支付799美元,期刊同意发布它。他也没付钱。

另一份MedCrave出版物 - 国际分子生物学杂志:开放获取 - 也被恶作剧。仅被称为Neuroskeptic的心理学博客提交了一篇关于在每个细胞中发现的帮助人们与原力相连的中间人的文章。如果这听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它直接来自星球大战的前传电影。

它完全充满了荒谬的星球大战参考资料,基本上是从维基百科的线粒体页面上抄袭而来的,线粒体是我们身体每个细胞中发现的小而非常真实的细胞器。更糟糕的是,他承认在论文中做到了这一点。他们仍然发表它。

索卡尔再次访问

虽然后现代主义不再受欢迎,但有些人仍然觉得有必要攻击艺术和人文领域的奖学金。最近三位作者 - 来自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的哲学教授Peter Boghossian,一位拥有数学博士学位的作家James Lindsay和数字杂志Areo的编辑Helen Pluckrose 花了一年时间试图获得恶作剧论文发表在有关种族,性别,性别,体型和文化研究的领域。

他们说这些领域,他们称之为“ 委屈研究 ”,是后现代思想的后代,因此他们的学术成就很差。在他们撰写和提交给一系列期刊的许多无意义论文中,有四篇被发表,另外三篇被接受,四篇被修改并重新提交,一篇仍在审核中,九篇被拒绝。论文的主题包括从超重的健美到女权主义的天文学。

虽然他们可能在某些领域暴露了奖学金标准的问题,但有些人认为实验并没有真正证明什么,批评者认为他们认为这种方式具有欺骗性和不道德性。Boghossian实际上正在接受他的大学的违反道德准则的调查。

当你需要七个单词时

这是我最喜欢的。2005年,来自哈佛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Eddie Kohler和来自斯坦福大学的DavidMazières都在美国,他们厌倦了掠夺性的期刊和会议垃圾邮件他们收件箱,他们把一个10页的假文章放在一起,他们会自动发送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掠食者。

该结果是一个简单的,因为它是调皮。整篇文章,包括图表和流程图,只由七个字组成:“让我离开你的f @#king邮件列表”。计算机科学家发现它很有趣,它传播得很广泛。

当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的IT副教授Peter Vamplew将Kohler和Mazières的原始论文发送给国际高级计算机技术期刊时,事情开始变得非常热闹。

掠夺性期刊通过电子邮件向他发送了一份提交论文的邀请,并立即接受了出版。我想我们可以猜测它不是经过同行评审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